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丹枫爽目·绿野沁人”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9 18:23

一、线路简介

以本溪市森林旅游资源为依托,围绕森林康养文化,形成了特色森林康养线路,在这里游客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身心,漫步在天然氧吧,感受大自然所赐予人类的神秘力量。

 

二、行程路线

南芬区下马塘街道办事处永安村→南芬区思山岭街道办事处甬子峪村→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陈英村→桓仁县向阳乡和平村→桓仁治县五里甸子镇老黑山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8月1日至10月31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南芬区下马塘街道办事处永安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域内五鼎山生态环境良好,森林植被茂密,五角枫叶遍布山野,每逢旭日东升,白云托月,是观看日出的好去处;秋季山中树木叶子变红、变黄,呈现丰富的季相变化;树石相交,自然野趣。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丹枫爽目·绿野沁人”之旅

永安村

 

2.南芬区思山岭街道办事处甬子峪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为民族特色明显、风情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的满族特色村。生态环境优美,威连山湿地风景迷人,登台石、天坑群有着古老神秘的传说。村子毗邻大冰沟和财神寺景区。

3.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陈英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4A级国家旅游景区关门山森林公园坐落在这里。村子森林覆盖率95%,园内植被保存完好,古树名木众多,风景秀丽,是一处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休闲于一体的森林旅游景区。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丹枫爽目·绿野沁人”之旅

陈英村

 

4.本溪市桓仁县向阳乡和平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美景之一的枫林谷集红叶观光、避暑度假、休闲养生、山地运动为一体,是森林生态旅游度假景区;美景之二的虎谷峡拥有“著名十景”,是健康养生的绝佳旅游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丹枫爽目·绿野沁人”之旅

和平村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丹枫爽目·绿野沁人”之旅

枫林谷

 

5.桓仁县五里甸子镇老黑山村:国家级少数民族(满族)特色村寨。拥有建州女真时期居住址等历史遗址遗迹,传承了满乡独具一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村庄一面靠山、三面环水,一幅山水佳景,一处壮美奇景,一方世外桃源。

 

稻花香里说丰年 | “丹枫爽目·绿野沁人”之旅

老黑山村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本溪小市羊汤:将羊骨头、新鲜羊肉与羊杂一起煮汤,煮熟捞起沥干,切薄片放入滚开水中,再倒入汤碗,冲入滚烫雪白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葱花,配上蘸碟。

杨梅烧鸡:咸口,下饭下酒都很不错。

红梅鱼肚:以鱼肚为主要原料,配以虾肉、猪肉、火腿、香菇、虾黄、青菜等作料精制而成,美观悦目,咸甜可口,清淡鲜嫩。

烤豆腐皮:以豆腐皮为主要原料,配以鸡汤、甜面酱、豆瓣酱、蒜蓉、辣酱等作料制作而成。

大黄米干饭:糜子经过加工去壳,便是大黄米。偶尔客来,农家以自产的大黄米加小豆或饭豆焖成干饭待客。

 

六、交通方式

自驾:

永安村距本溪市内38公里,车程约50分。

甬子峪村距本溪市内30公里,车程约42分。

陈英村距本溪市内55公里,车程约59分。

和平村距本溪市内190公里,车程约3小时20分。

老黑山村距本溪市内257公里,车程约5小时9分。

公共交通:

永安村:66路B线站前路上车,到财神庙站下车。

甬子峪村:18路文化宫站上车,到德太下车,乘坐66路A线路公交车到甬子峪站下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