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都市田园·采绿摘黄”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11 09:35

一、线路简介

自驾在金秋,在旷野极目远眺乡野,沿着辽阳的乡村,一路欣赏休闲农业风光,体验采摘乐趣,去农人的田舍采摘瓜果,摘下一颗颗成熟的硕果,采下一串串纯真的笑颜,收获一缕缕金灿灿的喜悦。

二、行程路线

灯塔市大河南镇新光村→弓长岭区安平乡姑嫂城村→弓长岭区汤河镇瓦子沟村→辽阳县八会镇通明山村→核伙沟森林公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8月1日至10月31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灯塔市大河南镇新光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主体建筑突显朝鲜族文化特色的风情壁画造型,部分村民家中和院落设立民俗活动体验地点,让游客在这里可以品美食、住民宅、观看朝鲜族民俗舞蹈、参与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活动。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都市田园·采绿摘黄”之旅

新光村

 

2.弓长岭区安平乡姑嫂城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境内有丰富的山林、土地和水域资源,自然风光秀美,奇山异石比比皆是。拥有神奇的冷热地公园、具有优美传说的姑嫂城、运动休闲的人参谷文化区、朴沟生态区等优质旅游资源。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都市田园·采绿摘黄”之旅

姑嫂城村

 

3.弓长岭区汤河镇瓦子沟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瓦子沟农家风情旅游区由果园观赏采摘区、农家小院食宿区、民俗风情园区等组成;有鹰咀砬、玄武洞、城墙砬、水库等自然景观和天池、蓄水池、拦河坝、休闲广场、果园、农家院等人文景观供游人游览。

4.辽阳县八会镇通明山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通明山风景区坐落该村,通明山原名为“九峰山”,是辽阳市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之一。村里的代表景观有:虹峰、通明洞、拦马墙、滴水崖、瘦身石、老君峰、佛祖崖、登天桥、养生古井、八戒峰。双蜥峰、石湖、九峰朝阳寺遗址、梨花海等。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都市田园·采绿摘黄”之旅

通明山村

 

5.核伙沟森林公园:坐落于辽阳县寒领镇唐家村,这里植被茂密,物产丰富,自然风光奇特,峡谷幽深,怪石嶙峋,溪水潺潺,瀑布倒挂。无山不秀、无谷不深,有岩即有松,有土即有花,一步八景。春天繁花似锦、夏季溪水潺潺、秋季红叶满山、冬季白雪皑皑,四季分明,各具特色。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都市田园·采绿摘黄”之旅

核伙沟森林公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葱花缸炉:辽阳的着名糕点小吃,是一款咸香味十足的老式糕点,老少皆宜,本就是满口酥的口感,加上馅料里的砂糖和芝麻完美融入,咸香提升了很多倍。

塔糖:白糖煮浆加入香草调料,然后冷却成型。最地道的塔糖是梅花形状,脆甜可口。

滋补鱼头:选用汤河鲜鱼,用最简单的做法,不过要把鱼头鱼尾煎一煎,不但形好、去腥、增香,煎鱼的油也能被乳化一部分,放入热水煮开后,加入调料和葱花即可出锅享用,制作出的鱼头汤白味鲜,香浓原味,滋补味醇,又白又鲜无腥味。

马家火勺:小牛肉饼,传统制作工艺,正宗的马家火勺都是先烙后烤,是用牛肉馅和面皮及平底锅烙成,皮酥肉嫩,满满全是肉。

老杨头烧鸡:采用本地的笨公鸡为主要原料,用独特的材料熏制,一定要腌制入味才能口感独特,肉香味美,非常软烂。

 

六、交通方式

自驾:

新光村距辽阳市区29公里,车程42分钟。

姑嫂城村距辽阳市区23公里,车程32分钟。

瓦子沟村距辽阳市区28公里,车程36分钟。

通明山村距辽阳市区60公里,车程1小时18分钟。

唐家村距辽阳市区49公里,车程53分钟。

公共交通:

新光村:在灯塔客运服务站乘坐辽阳市中心客运站方向,到辽阳市中心客运站下车,乘坐036路,到市政府南站下车。

姑嫂城村:在飞天站乘坐518路,到市政府下车。

瓦子沟村:在瓦子道口站乘坐519路,到市中心医院换乘036路,到市政府南站下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