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山行海宿•浪漫丰景”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04 09:07

一、线路简介

乡渔朝暮,山海已秋。在大连顺海而行,可居在海岛赶海、拾贝,探索“海底银行”的奥秘;可漂在海上悠然垂钓,欣赏海蜇漫舞;可游在丰收盛会品味收获;可行在沟域、山林、村庄,亲手摘下一缕香甜、拾起野趣,体验浪漫的丰收之美。

二、行程路线

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张家村→庄河市仙人洞镇小峪村→长海县大长山岛镇杨家村→金普新区石河街道石河村→瓦房店市西杨乡北海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8月1日至10月31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张家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属丘陵地区,三面环山一面望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为远近闻名的“白鹳村”。开设民宿、休闲垂钓、农场动物园、采摘、农事体验、科普教育基地等乡村游项目,形成特色的乡村旅游度假中心。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山行海宿•浪漫丰景”之旅

张家村

 

2.庄河市仙人洞镇小峪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冰峪风光五大景区精华所在,依托冰峪沟景区资源,打造旅游度假村,重点发展山地观光旅游,开展老黑山探险活动,打造奇特探险活动区,重点发展农家院,营造具有吸引力的特色旅游村落。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山行海宿•浪漫丰景”之旅

小峪村

 

3.长海县大长山岛镇杨家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利用自然景观、生态环境、乡村文化,提供观海景、采摘、垂钓娱乐等体验性休闲活动拓展,推出了摘水果、马车观光、赶海垂钓等渔家体验活动。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山行海宿•浪漫丰景”之旅

杨家村

 

4.大连市金普新区石河街道石河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生态环境优越、民族文化繁荣,四面环山,拥有小黑山、九莲山等自然资源,九莲寺、烽火台等历史文化资源,东沟五坊、连海书院等人文资源,满族文化传承、非遗文化体验等文化传统和民情风俗资源。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山行海宿•浪漫丰景”之旅

石河村

 

5.大连瓦房店市西杨乡北海村:瓦房店素有“中国海参之乡”美誉,是我国辽参主产地。辖区内将军石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军石港也是中国最大的虾皮原产地,全国近70%的虾皮来自将军石。村里的特色农产品有地瓜、桃和苹果,是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稻花香里说丰年 | “山行海宿•浪漫丰景”之旅

北海村辽参采捕节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海鲜焖子:是辽宁大连的一道特色小吃,用地瓜粉做成凉粉,搭配上虾仁、鱿鱼、海参等海鲜,刚刚煎好的焖子外边有一层酥脆的表皮,包裹着Q弹软糯的内里,鲜得很。

庄河滑子菇:滑子菇肉质鲜美,营养美味目前国内最大的滑子菇生产基地就位于庄河市。

金州黄桃:黄桃因肉为黄色而得名,富含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

咸鱼饼子:北方沿海地区的一道传统名吃,从海里捞出来的新鲜的海鱼经过盐腌制,放在太阳下晒干后,放入锅中煎得外焦里嫩,再搭配上玉米饼子,吃特别咸鲜味美,具有渔家风味。

大连烤鱼片:辽宁大连着名的风味小吃,一般是用马面鲀的整片鱼肉炭烤而成,烤好的鱼片熟而不焦,丝丝入味,纹理清晰,松软中还带点焦脆,酥酥脆脆,香韧好嚼。

六、交通方式

自驾:

张家村:距旅顺口区21公里,车程约29分钟。

小峪村:距庄河市区52公里,车程约1小时8分。

杨家村:距金州市区5.1公里,车程约14分钟。

石河村:距大连市区58公里,车程约48分钟。

北海村:距瓦房店市区133公里,车程约1小时40分。

公共交通:

张家村:旅顺212路龙引泉站上车,铁山枢纽站下车;同站转乘旅顺216路,泉水眼站下车。

杨家村:地铁3号线开发区站上车,金马路站下车。

石河村:7路于市政府站上车,香炉礁站下车;同站转乘地铁3号线于开发区站下车;同站转乘九里支线于九里站下车;同站转乘地铁13号线于石河北海站下车。

北海村:瓦房店6路于盛京银行站上车,火车站下车;转乘瓦房店—旅顺,于瓦房店站上车,旅顺站下车;旅顺口230路于汽车站上车,北海村西下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