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物阜民丰•朝歌锦宴”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0-20 13:26

一、线路简介

谈笑丰收事,笑看秋日景。辽西大地,物阜民丰,沿此线路出行,正值丰收节庆,可感受一轴秀美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一块块稻田绿毯变金黄,一串串鲜果香甜任品尝,一片片花海美艳喜迎客,一代代治沙精神传四方。

 

二、行程路线

龙城区大平房镇大板村→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水泉镇水泉村→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水泉镇后城子村→凌源市大王杖子乡宫家烧锅村→建平县喀喇沁镇大营子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8月1日至10月31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庙子沟风景区:位于朝阳市龙城区大平房镇大板村,省级重点村,景区在原有乡村风情的基础上做出了一定的改变。栈道与农家院相连,乡土气息浓厚,旅游项目采用共享经营,果蔬自采,游客可以在拾柴生火中享用炊烟袅袅的晚餐。

2.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水泉镇水泉村:省级重点村,国家3A级景区水泉润泽花海坐落于此,该景区集田园生态观光、乡村健康餐饮、农耕体验于一体,分为4大功能区。此外根据人们追求绿色生活理念,在秋季还推出了蔬菜认养项目。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物阜民丰•朝歌锦宴”之旅

水泉村

 

3.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水泉镇后城子村:省级重点村,依托鸽子洞、第一湾等旅游资源,与依湾农家旅游景区联合全力打造旅游观光、鲜果采摘、餐饮娱乐、住宿休闲、农事体验、旅游节庆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物阜民丰•朝歌锦宴”之旅

后城子村

 

4.凌源市大王杖子乡宫家烧锅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最高处可观看万亩设施农业壮观景象、欣赏壮美的奇山秀水、古朴的石屯村寨,独具风土人情、自然景色、田园情趣、乡愁气韵,是游客观光度假、娱乐休闲、生态养老的旅游胜地。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物阜民丰•朝歌锦宴”之旅

宫家烧锅村

 

5.建平县喀喇沁镇大营子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以苇子沟山万亩丁香花为核心吸引物,百亩鱼塘、千亩稻田、生态养殖形成江南画卷,带动旅游观光、农家乐、民宿、农事体验、果品采摘、赏花登山等乡村旅游,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村。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物阜民丰•朝歌锦宴”之旅

大营子村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塔城陈醋:以传统工艺酿造,色泽棕红、风味独特、酸甜可口。

全羊汤:俗称羊杂碎,用羊头、蹄、下水为主料,加辅料煮制而成。心、肝、肠等下水分别翻洗、浸、漂干净。锅内加入主料及花椒、山奈、等调味品煮炖,锅开时,撇去浮沫,煮至头蹄骨肉分离.其余下水熟烂后捞出,切成条或薄片。

大凌河鸭蛋:鸭子在大凌河里放养,吃鱼、虾、水草、昆虫等,所产的鸭蛋属于纯天然食品,口感细腻绵沙,味道清淡独特。

南园猪脸:辽宁金牌小吃,以猪头肉为主要食材,采用秘制卤水卤制而成,入口即化。菜品呈上时用锡纸包裹,用餐刀“横五纵九”进行切割,搭配葱丝、黄瓜丝食用,既营养均衡又可以解除油腻。

凌源烧鸡:亦称熏鸡,在加工过程中有独特的工艺程序,选用肥白条鸡加各种调料煮好,然后放在熏笼内熏制,表皮呈紫红色,口感极佳。

 

六、交通方式

自驾:

大板村:距朝阳市区33公里,车程约59分钟。

水泉村:距朝阳市区81公里,车程约1小时15分钟。

后城子村:距朝阳市区87.9公里,车程约1小时21分钟。

宫家烧锅村:距朝阳市区121.7公里,车程约1小时52分钟。

大营子村:距朝阳市区58.3公里,车程约59分钟。

公共交通:

大板村:市府广场东—6路—客运中心北站—火车站(大平房)—大板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