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展示甲鱼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7 11:37

11月5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汉寿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在中国甲鱼之乡湖南汉寿县开幕。开幕式上,汉寿县被正式授予“中国龟鳖产业启航地”“中国生态甲鱼品质强县”称号。15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0亿元

产业 | 展示甲鱼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中国(汉寿)甲鱼产业大会正式启动

 

据了解,汉寿甲鱼是洞庭湖区的典型品种,20世纪70年代,汉寿县率先成立的特种水产研究所,将汉寿甲鱼作为一种典型经济动物进行研究。40多年的潜心孕育,让汉寿甲鱼成为地域经济现象中的独特标签。全县现有甲鱼养殖面积14.5万亩,有甲鱼繁育养殖户2000多户,从业人员5万人以上,全县甲鱼年产值近60亿元。

近年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组织专家学者对汉寿甲鱼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考察、检验、评审。此次授予汉寿县“中国龟鳖产业启航地”“中国生态甲鱼品质强县”两块牌匾代表着全国业界对汉寿甲鱼的高度认可,对汉寿县全国领先的甲鱼产业科研贡献、汉寿县甲鱼产业的生态养殖模式的充分肯定。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甲鱼产业高峰论坛、甲鱼基地现场观摩、甲鱼宴烹饪大赛等活动。其中,甲鱼宴烹饪大赛汇聚了8大菜系、16个参赛团队,向专业评委们奉上了128道特色迥异的甲鱼养生大餐。

与会嘉宾、行业技术专家和企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汉寿县华甲生态产业园。园区占地面积2150亩,规划总投资1.3亿元,包括甲鱼文化展示馆、中华鳖种苗繁育基地、鱼鳖生态混养示范基地等。其中,甲鱼文化展示馆陈列了九肋鳖、砂鳖以及生长时长不同的中华鳖,还陈列了各式各样的甲鱼产品,展示了甲鱼产业的历史发展和以甲鱼为食的饮食文化。当前,汉寿县依托该产业园,积极发展甲鱼科技研发、种苗繁殖、养殖示范、甲鱼文化展示与乡村旅游等产业。

产业 | 展示甲鱼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与会嘉宾参观汉寿县华甲生态产业园

本次大会集中展示了汉寿县甲鱼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甲鱼行业传递政策科技、市场信息提供新渠道,为经营主体展示形象、开展合作搭建新平台,为科研单位宣传推介新产品、新技术开设新窗口,通过养、加、销融合,拓展销售渠道,推进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