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7 09:04

11月5日,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

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图景,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这样的有利契机下,双方建立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重大。“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是双方战略合作后首次联合举办展览,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同行、共叙发展,为繁荣首都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尹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主办“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奏响新时代新征程迈向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时代乐章,意义非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质资源,在戏曲艺术创作展演、师生实习实践、戏曲艺术普及教育、戏曲艺术研究、戏曲文化产品推广等多个领域展开交流合作,携手并肩,踔厉奋进,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艺术 | 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王宁与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共同为“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开幕式揭牌并互送纪念品,正式拉开展览序幕。

艺术 | 中国戏曲学院与国家大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专业广大师生在戏曲舞台设计、戏曲服装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绘画等专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显示了中国舞台美术薪火相传、守正创新的坚实足迹。

(中国戏曲学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