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东莞青年艺术家讲述“圆梦的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30 10:04

11月25日,“圆梦的故事”2022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沙龙东莞市文化馆318剧场举行,活动以“展演+对谈+参观”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

公共 | 东莞青年艺术家讲述“圆梦的故事”

据了解,入围2022年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的13组艺术家都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青年艺术家张得恩、陈璐、欧阳文清、史素平等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用空瓶子中无中生有的魔术、宛如置身音乐厅的美声演唱、让旋律借助音符流淌到观众心里的钢琴演奏和饱含激情与真情的诗朗诵,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好的艺术享受中。

公共 | 东莞青年艺术家讲述“圆梦的故事”

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是东莞市文化馆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发挥东莞市文化馆场馆平台资源,扶持挖掘一批具有优秀艺术才能的青年艺术人才,扶持创作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地方特色的公益文化精品和项目。“圆梦行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东莞市文化馆破除学历、户籍的界限,为在莞青年艺术家提供无差别的资助,扶持举办个人演出和个人展览。

公共 | 东莞青年艺术家讲述“圆梦的故事”

除了艺术上的交流,本次沙龙还让立足于东莞的艺术家们仔细讲述自己圆梦的故事,彼此进行了深刻对谈。

魏于钦是一名生活经验丰富、涉猎广泛的戏剧导演、编剧与演员,她擅长以女性视角讲述一个个真实发生的小人物故事,生动细腻的表演总能引人入胜。“当被现实碾压之后,带着来不及擦干的眼泪绝地反击,也许脸上还有泪痕,但那一定是微笑留下的。”她说。

在本次入选的演出类艺术家中,以魔术这一艺术形式参与的张得恩是最年轻的一位。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求学期间接触到魔术表演并为之着迷,从而走上专业演出的过程,更感激东莞市文化馆这一平台给予的肯定。在今年的东莞青少年艺术季中,张得恩已和东莞的观众见面,因此更期待下来用精心设计且充满惊喜的表演,与更多观众近距离相见。

作为一名东莞教育工作者,对经典诵读有着十二分热情的史素平表达这次奋斗在圆梦之旅中的感动,“我始终热爱经典诵读,希望让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把中华优秀诗词传承下去。”

公共 | 东莞青年艺术家讲述“圆梦的故事”

在沙龙活动的最后,青年艺术家还前往2022全国文采会“东莞站”——2022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的现场,体验了“光之剧院——感官之旅”,感受声光频率仪带来的灵感刺激。曾举办过“众妙之门——中国画创作七人展”的吴坚、伦润西等多位画家通过佩戴声、光、频率三者结合的仪器,一边闭上眼睛感受光波带来的刺激,一边通过耳罩聆听权威机构采集的宇宙元音,经历大脑神经振荡状态的切换,亲身感受灵感的产生。结束体验后他们还即兴作画,表达不一样的感受。“感觉看见各种放射性有规律的色彩斑斓的各种图案,在现实生活中看不到的,很梦幻。”吴坚说。

(图片由东莞市文化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