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编剧梁振华:回归创作的原点和初心,尊重创作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8 08:36

近日,2022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北京之夜”于北京首钢园举行。电视剧盛典以“光启盛世,筑梦飞天”为主题,为全国观众奉上异彩纷呈的电视文化盛宴

多部优秀作品在盛典上被重点推荐,其中由北京青春你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心想事成》《冰雪之名》两个项目在“北京之夜”活动中被评为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优秀作品代表,另外《火红的凤凰木》被评为北京市“十四五”电视剧重点规划项目代表。

艺术 | 编剧梁振华:回归创作的原点和初心,尊重创作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艺术 | 编剧梁振华:回归创作的原点和初心,尊重创作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飞天奖”当晚,由知名编剧梁振华担任总编剧的建党百年献礼主题剧《理想照耀中国》和担任编剧的首部全面反映抗疫的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之生命的拐点》双双荣获第三十三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他本人及编剧团队也因《理想照耀中国》被提名“最佳编剧奖”。

艺术 | 编剧梁振华:回归创作的原点和初心,尊重创作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梁振华代表剧组领取飞天奖

 

在《理想照耀中国》中,梁振华带领青春你好主创团队承担了这部剧的编剧工作,并制作了三个单元《一家人》《冰糖》《下一个一百年》的内容。主创们在叙事结构、内容呈现和艺术表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全新尝试,塑造了众多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展现出“美好理想,青春奋斗”的鲜明主题。

一部部作品得到业界和观众的认可,离不开背后主创团队始终对影视精品创作的执着。自2015年公司创立以来,创始人梁振华带领团队坚持在内容上深耕细作。以往作品中,电影《无负今日》通过对师道精神的传承,对历代教育人的礼赞,向当代年轻人传递了“知之行之,无负今日”的正向价值观;都市青春励志剧《冰与火的青春》荣获第十一届电视制片业“电视剧优秀作品”奖;时尚宠物情感剧《神犬小七》则获得了第11届中美电影节优秀中国电视剧金天使奖;热血青春励志剧《热血同行》展现了宏大历史时代背景下的青春义气;当代职业女性都市剧《怪你过分美丽》被称为“行业信史”;当代都市反谍大剧《暴风眼》立足于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以温情细腻的笔触刻画了国安战士的艰辛与付出;温情现实主义大剧《澳门人家》斩获飞天奖、金鹰奖、华鼎奖等多个业内重要奖项。

艺术 | 编剧梁振华:回归创作的原点和初心,尊重创作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艺术 | 编剧梁振华:回归创作的原点和初心,尊重创作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据悉,由其出品的江湖奇谋大剧《云襄传》、新潮平民现实主义大剧《心想事成》以及古装爱情轻喜剧《只此江湖梦》即将与观众见面。《云襄传》改编自方白羽小说《千门》,讲述的是云台弟子云襄初入江湖,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快意恩仇的江湖传奇故事。另外,新潮平民现实主义大剧《心想事成》讲述了一对住在北京四合院的年轻姐妹在日常生活中的细水长流与酸甜苦辣。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两个90后姐妹虽然是北京“土着”,但已经有了全新的思维和生活方式。这种传统与现代的冲突与融合,落实到具体的人物和情节之中巧妙呈现,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古装爱情轻喜剧《只此江湖梦》,讲述了“搞笑女”方怡误入江湖,化身鬼马刀客容疏狂与霸道侠客艳少携手并肩,彼此守护的故事。通过轻喜、甜宠元素,为观众描绘出一段快意恩仇,妙趣横生的江湖爱恋。

此外,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电视剧《火红的凤凰木》以及《再青春》两部重点项目在筹备中。《火红的凤凰木》献礼中国援外医疗六十周年,记录了代代传承步步成长的中国援外医疗队,描绘了甲子间风云迭起外援医疗的发展史。都市情感剧《再青春》,刻画了当下新时代女性积极生活和奋斗的成长过程。

梁振华认为,影视作品不仅仅是商品、消费品,它同时是文化传播品,“我希望把我学到的一些东西,通过现代产品的方式跟更多人分享,希望当一个称职的文化传播者,让大众感受到我们想传递的力量。回归创作的原点和初心,尊重创作永远都是第一生产力!”

(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