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多区解除全部临时管控区,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

旅游 环球旅讯 2022-12-01 09:52

11月30日,广州部分区域发布通告,解除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15点,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为前日同一时段的4倍,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广州出发的火车票搜索量上涨超过300%。过去一周内,广州出发机票出票量最高的目的地分别为成都、杭州、昆明、长春和哈尔滨。广州出发火车票出票量最高的目的地分别为深圳、岳阳、东莞、武汉和湛江。

广州多区解除全部临时管控区,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

此外,去哪儿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从广州出发的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长2.5倍,目的地为四川、湖南、贵州等省份。

携程方面也表示,消息发布后半小时内,携程平台上“广州”关键词的搜索量骤增300%以上;广州一地的门票、周边游业务入口的浏览量分别增长255%和156%。

同日上午,从广州南站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铁路部门对进站乘车的旅客严格落实100%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绿码亮码通行。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还需出示“北京健康宝”和二次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铁路部门呼吁,不符合出行条件旅客切勿前往车站聚集。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表示,广州最新的防控政策充分体现了“二十条”措施的精神,尤其是对风险区管理明确提出了“快封快解,应解尽解”的要求,对流调的科学性和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例如不再以时空伴随为判定密接的标准等等,这些调整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措施对无风险人群的影响。

“广州新政策对于风险区域并不是一放了之,而是继续按照第九版防控指南要求严格管理,能够让无风险人群安心有序地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对于当地商旅活动和冬季旅行的有序恢复也有积极意义。”程超功认为,广州防控新政的落地有望为其他城市提供借鉴,有利于二十条措施的进一步落地,疫情防控对各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也有望得到最大限度地压缩。

11月29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699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68例,其余均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6454例、轻型和普通型286例,无重型、危重型患者。11月29日,全市当日出院(舱)8736例,本轮疫情累计出院(舱)41405例。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