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我本楚狂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9 14:52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及制作,著名香港舞蹈家曹诚渊创作的《我本楚狂人》于11月5日在中央歌剧院演出

《我本楚狂人》以中国唐代诗人李白的诗词为出发点,从一千多首诗中选取了二十六首脍炙人口的诗歌作为创作文本,通过舞蹈剧场的形式呈现文字背后的精神意象。全剧共分四个篇章,分别为“山”“水”“花”“月”,是李白诗歌中最喜欢用的四个主题。

十四位舞者既是诗人李白,又幻化为诗人笔下充满想象力的精灵,一边吟诵瑰丽多彩的诗词文字,一边以巧妙灵动的肢体翩翩起舞,使整个舞台得以成为观众思想驰骋的空间。

艺术 |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我本楚狂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一直致力于推广香港文化艺术。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北京是国家的文化中心,《我本楚狂人》在北京首演,再到内地其他城市巡回演出,意义重大。”

梁志仁还指出:“希望这次表演能加深京港之间的文化交流,凝聚情感,也传递香港明天更美好的祝福。”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