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安徽省太和县桑营镇打造留守儿童快乐家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1 16:49

近期,安徽省太和县桑营镇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举办留守儿童趣味运动会、现场作文比赛、走访慰问等形式,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提升留守儿童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11月17日上午,桑营镇民政所、文化站联合在庞庄小学举行“我们和留守儿童在一起——快乐健身 强国有我”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共设置了拔河、两人三足、托运乒乓球、50米跑、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等6个趣味运动项目,让孩子们开开心心地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和快乐。

每一个项目孩子们都热心参与,专注用心,热火朝天的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比赛中,孩子们奋力拼搏、团队合作,展示了留守儿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给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参赛选手发放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小礼品。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公共 | 安徽省太和县桑营镇打造留守儿童快乐家园

11月18日上午,桑营镇举办留守儿童现场作文比赛,来自全镇100名留守儿童参加了现场作文比赛。比赛中,留守儿童们紧扣主题,有的歌颂党和人民,有的赞美家乡,有的表现现实生活,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写作才华。60分钟后,一篇篇构思新颖、富有真情实感的文章便跃然纸上。赛后,评委老师们细致评审,从内容、文笔、字迹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确定了获奖名单,为获奖的留守儿童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此次活动由桑营镇民政所主办,桑营镇中心校承办,桑营镇妇联、桑营镇综合文化站协办。

公共 | 安徽省太和县桑营镇打造留守儿童快乐家园

寒假将至,桑营镇民政所和社工站忙了起来,他们深入乡村,一村一户进行留守儿童摸排,掌握留守儿童处境、生活学习情况、心理健康教育等,用表格把留守儿童的现状表现出来,形成一留守一档案,根据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帮扶。

在走访中发现,双洺村留守儿童宋玲玲、宋效喜家境贫寒,通过谈心谈话,一向孤僻的宋玲玲、宋效喜变得开朗起来,想得到一辆心仪的自行车,民政所于是和孩子们一起在网上进行了选择,当自行车出现在两位留守儿童眼前时,孩子们高兴的溢于言表,“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生活,更加努力!”孩子们表示。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劳务输出的增加,桑营镇农村留守儿童呈逐年递增的趋势,该镇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工作,用喜闻乐见的活动引领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开展留守儿童牵手行动,260名留守儿童落实牵手行动,包保到人。

值得一提的是桑营镇综合文化站,把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作为一个长期项目,从留守儿童的特点出发,设计出丰富多彩易于接受的留守儿童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留守儿童读书、讲座、文艺和趣味活动。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体验到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下一步,桑营镇将持续高度重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爱心辅导、志愿帮扶、法制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力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和谐、向上的快乐家园,让他们在关爱关注下快乐健康地成长。

(高士彬 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