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画 | 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1 16:16

日前,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书画 | 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精心创作的242件精品力作,从800多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来,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七个大类,其中含特邀作品14件、金奖作品5件、银奖作品10件、铜奖作品21件和优秀作品34件,题材丰富、主题深刻、形式多样。

书画 | 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展览作品着眼伟大时代变化、着力城乡飞速发展、聚焦人民美好生活,或讲述感人故事,或摄取生动特写,全面展示了重庆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在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其中,王跃的中国画《新农具、新农活、新农人》向我们呈现了乡村振兴的一道新风景。一批紧随时代步伐的农民变身“新农人”,运用数字技术投身农业农村发展,在田间地头搭建直播间,让农副产品变身“网红产品”,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李震等创作的雕塑《缙云之巅》生动地再现了消防队员、武警战士、摩托骑士及广大人民群众志愿者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战胜山火保卫缙云山的英勇场面,将每个人物上阵救火的瞬间塑造得淋漓尽致,为“英雄”作出了最好的形象注解。龙勤国的版画《渝州飞虹》则突出表现了重庆独特的城市交通面貌,纵横交错的大桥立交宛若飞虹横跨南北,构建起无限延展的立体空间。川流不息的车辆、江面折射的光影、鳞次栉比的建筑与架桥施工的场景相互映衬,鸣奏出一曲欢快的渝州现代都市交响乐。

书画 | 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据了解,参加此次展览的广大美术家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自觉地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更加自觉地担当培根铸魂的文化使命;进一步提高文艺原创能力,更加自觉地推动文艺守正创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担当,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重庆文艺新境界。

书画 | 2022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重庆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以鲜明的主题性和极高的艺术性彰显重庆美术在重大主题创作上的优良传统和坚实基础,是一次对党的文艺方针和政策的艺术解读,更以主旋律美术创作续写重庆美术在新时期的辉煌。

(重庆美术馆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1-21 08:39
书画 | 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
11-20 21:01
书画 | 高古奇骇陈老莲
11-20 17:00
书画 | 第五届中国泼彩画双年展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