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闭幕 中外短片分获荣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3 10:38

11月12日至20日,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举办,20日晚,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

艺术 | 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闭幕 中外短片分获荣誉

闭幕式开场节目

 

在过去的一周里,影展在既有的经验与基础上锐意创新,本着更好地为专业教学服务的宗旨,调整了奖项设置,优化和改进了评审流程,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56部风格多样的佳作轮番展映,为短片教学和实践创作带来了丰富的反馈和启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不同院系的9位经验丰富的教师,从各自的专业视阈进行深度的创作分析。与此同时,本届影展还特别举办了ISFVF大讲堂以及西班牙和日本当代电影展,不断拓展与影视行业的连接,为国际文化交流工作贡献力量。

当晚,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影展主席胡智锋致闭幕辞。他向本届影展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参与本届影展的国内外青年创作者们、师生们以及关心和支持影展的各界朋友们表达诚挚的谢意。胡智锋表示,影展21年来始终秉持面向全球、面向青年、面向影像艺术的理念,不断地拓展参与的国家和区域,吸纳一批又一批年轻的创作者加入,不断地呈现和交流着影像艺术探索创新的新方式、新理念和新内容。今天的世界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变,人类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ISFVF作为国际学生用影像进行交流的重要平台,理应在推进和平、发展、自由、民主的人类共同价值方面,在推进技术、媒介、文化融合创新方面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艺术 | 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闭幕 中外短片分获荣誉

胡智锋致辞

 

当晚首先颁发的是“优秀作品奖”,该奖项是影展的特色奖项,其归属由每场观众在展映后提交的评分所决定。在一周的放映中,组委会共收到了约1700份评分反馈,最终统计得出10部最受观众喜欢的短片作品。比利时短片《家具展》(The Furniture)、墨西哥短片《随遇而安》(Living All of Live)、澳大利亚短片《鸵鸟先知》(An Ostrich Told Me the World is Fake and I Think I Believe It)、匈牙利短片《幕后》(Backstage)、中国短片《金鱼罐儿》(Goldfish Pot)、德国短片《安全到家》(Get Home Safe)、英国短片《团圆》(A Circle)、黎巴嫩短片《请告诉我》(Talk to Me)、中国短片《关于我母亲的一夜》(One Night about My Mum)、英国短片《#3099》(#3099)获奖。

本届影展中,黎巴嫩短片《请告诉我》(Talk to Me)获“最佳表演奖”,西班牙短片《天空》(Open Sky)获“最佳美术奖”,中国短片《何处桑梓》(Nostalgia)获“最佳摄影奖”,墨西哥短片《随遇而安》(Living All of Live)获“最佳编剧奖”,中国短片《关于我母亲的一夜》(One Night about My Mum)获“最佳声音奖”,中国短片《FATTY》(FATTY)获“最佳导演奖”,中国短片《舒安》(Shu An)获“最佳纪录片”奖,澳大利亚短片《鸵鸟先知》(An Ostrich Told Me The World Is Fake and I Think I Believe It)获“最佳动画片”奖。

当晚,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着名导演、影展名誉主席、评审委员会主席谢飞为匈牙利短片《幕后》(Backstage)、英国短片《#3099》(#3099)、德国短片《安全到家》(Get Home Safe)颁发“评审会特别奖”,为英国短片《团圆》(A Circle)颁发“最佳剧情片”奖。

艺术 | 第二十一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闭幕 中外短片分获荣誉

谢飞为获奖作品颁奖

 

影展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生志愿者的辛勤奉献,志愿者代表也在闭幕式上获得了荣誉。

9天以来,来自全球的青年电影学子的精彩短片在影展的光影舞台上轮番展现,呈现出震撼人心的创造力和活力。主办方表示,未来,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将持续向全球青年电影人张开怀抱,与大家一同乘梦光影、奔赴前方。

(图片由北京电影学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