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滋润市场温暖人心,无锡文博会精彩纷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2 19:40

11月18日至20日,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同步举行。本届无锡文博会,以“文博雅汇、悦享不凡”为主题,推出“精彩城市”文旅展和2022未来之河·大运河艺术装置展,深度探索“创新文旅消费·乐享美好生活”,着力搭建文旅发展平台,推动资源联动和跨界融合,这场文博暖冬之约,让人再次感动于文化的力量和艺术的温暖。

艺术| 滋润市场温暖人心,无锡文博会精彩纷呈

本届文博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梁溪区人民政府、无锡正邦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

今年的无锡文博会,首度开启日夜场模式,首度走出博览中心,走进博物院,走进太湖广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无锡文博会在严格把控疫情管理流程的前提下,率先引领文化会展“夜经济”模式,以户外广场空间配合夜间景观,结合聚合人气的文化消费热点元素吸引客源,拉动消费。从更广阔、更多元、更务实的角度,共同探寻文旅夜经济发展新路径,助力文旅产业、文旅企业在经济下行期逆势而上。

艺术| 滋润市场温暖人心,无锡文博会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巧妙融入大运河元素,促进大运河文化传承与创新融合。本届文博会首度推出“2022未来之河·大运河艺术装置展”,围绕大运河文化内核与文化意象,以“非凡十年、运河时光、席地而坐、会心一笑”四大篇章,展现运河文化。展览汇聚众多艺术家,探讨“自然”与“人造”的内在关系,回应“运河”所影响的文化肌理。同时,作品通过沉浸式、互动性、趣味性等体验,弘扬大运河文化、无锡人文历史,展现运河未来风貌。

艺术| 滋润市场温暖人心,无锡文博会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坚持将“交流合作”与“贸易助推”视为主要平台功能之一,拉动新消费,促进双循环。本届文博会特别推出“山海情谊”城市文旅交流展,邀请“无锡东西部协作”“南北结对帮扶”城市:阿合奇、海东、延安、连云港四个城市,通过艺术展陈,结合特产展售、文旅推介、艺术互动等,加强城市间文化旅游领域互动交流。

本届文博会打造的“正青春·青年艺术融合展”,以沉浸式“最嘢嗨”户外装备生活氛围,结合脱口秀、即兴喜剧、主题乐队等无锡本土青年文化厂牌,以公益秀的形式聚合青年,输出城市文化自信,玩转美好生活。在场景式融合氛围中,来一杯露营咖啡、听一场青春“脱口秀”,感受无锡城市文化“正青春”的时代最强音。

艺术| 滋润市场温暖人心,无锡文博会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

 

“文旅惠民”,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是文博会初心不改的举办理念。本届文博会将展会活动地点首度落位在无锡人气最具人气的太湖广场,推出“乐游无锡”系列产品推介活动 ,围绕文旅融合和服务创新,重点推介无锡文化消费产品、精品文旅线路、旅游商品等。同时,最抚慰心灵的“食在城LI厢”美食街区,更是将追寻记忆深处的街角美食,遇见无锡非遗传承味蕾,在人潮里,定位搜索最具无锡印象的三餐烟火。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文博会力求通过呈现一场“滋润市场、温暖人心、会心一笑”的文化产业博览盛会,搭建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助力后疫情时期文旅市场重振,引领并推动无锡文化产业提档升级、文化消费创新发展。

(图片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