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开播,谱写守护黄河安澜的宏伟篇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1 15:57

“一部治黄史,半部中国史”。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哺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但黄河也是一条桀骜难驯的忧患之河,黄河水患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自古以来,一代又一代治河人坚守职责,不畏艰险,期望实现黄河安澜的梦想。今日,由好酷影视、芒果超媒、芒果TV、浙文影业联合出品,好酷影视总裁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挺任总导演、编剧,罗晋、尹昉、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苏可、陆思宇、公磊、赵麒等一众实力派演员主演,以清朝治水能臣靳辅、陈潢治理黄河为核心内容的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将于今日20:00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向观众展开一幅清朝治理黄河的宏伟篇章。

艺术 | 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开播,谱写守护黄河安澜的宏伟篇章

 

靳辅冒雨坚守河堤未竟全功“河伯”陈潢进京赶考偶遇靳辅

天下长河》以清朝黄河治理为线索,讲述靳辅、陈潢两位治水能臣,带领广大河工与黄河洪水进行一场场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殊死搏斗,想要平定河患的故事,但由于封建王朝的历史局限性以及几次朝堂风波,靳辅、陈潢最后能否得偿所愿,让黄河安澜?

艺术 | 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开播,谱写守护黄河安澜的宏伟篇章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剧情中,一场暴雨成为了这场治河之路的开端。在黄河大堤上,暴雨加剧了水患,沿途的河工眼见守堤不成,纷纷打算弃堤逃命。正在关键时刻,安徽巡抚靳辅带领官兵赶到,不顾自身安危,誓要守住河堤。然而,河道总督王光裕趁机颠倒黑白,参靳辅炸毁大堤、贪污银两才导致洪水泛滥。画面转向另一边,自称“河伯”的陈潢深谙黄河水性,对前朝治河能臣潘季驯“以河治河,束水攻沙”的治河理念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究。

即将赴京赶考的陈潢能否一举高中,被委以重任?靳辅、陈潢二人又将如何相遇?今晚《天下长河》将为观众开启这一传奇故事讲述。

艺术 | 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开播,谱写守护黄河安澜的宏伟篇章

 

庄谐并重勾勒治河大业描绘治河群像坚持以情动人

在内容创作上,《天下长河》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从历史出发,通过传奇式的表达手法,营造出庄谐并重的风格特点。剧集以清朝为背景,展现了从朝廷官员到地方百姓等不同身份的角色在治理黄河时的百态群像。

剧中,以靳辅、陈潢为代表的治河之士,齐心协力,经历栉风沐雨,深入黄河源头实地勘探测绘,坚守在建坝造堤一线,他们正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每一位治河人的缩影。从大禹、李冰到潘季驯,一代代治河名臣带领着治河儿女,呕心沥血疏河道筑堤坝,守护着天下百姓,他们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后世铭记。

艺术 | 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开播,谱写守护黄河安澜的宏伟篇章

江河安澜、防洪治水,在任何时代都是关系到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生存发展的重大课题。《天下长河》通过靳辅、陈潢在治河过程中的苦难与成就,令人深切地体会到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洪水搏斗过程中的悲壮与艰辛,传递出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这也正是该剧的现实意义。今日20:00,锁定湖南卫视、芒果TV,一起感受这段波澜壮阔的治河之路。

(文中图片由芒果TV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