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专家推优会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1 18:05

11月10日上午,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专家推优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活动邀请多名来自国家以及省、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具有一定地位及影响力的专家,对项目组委会初步遴选出的报名空间进行投票及点评,进一步遴选一批体现新需求、新趋势、新理念的公共文化空间,展现湾区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湾区风采,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南方观察 | 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专家推优会举行

活动由中国群众文化学会和中国文化馆协会指导、深圳市福田区主办。推优会邀请了中国文化馆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文化馆首席专家、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中国文化馆》副主编王全吉,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授、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金武刚,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杜佐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主任黄士芳,上海格物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符湘林,深圳市文化馆馆长曾昶,深圳市文化馆事业发展部部长、《中国文化馆》编委舒阳,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顾丹丹、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艺术总监吴宏等参会,承办方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戴波主持会议。

南方观察 | 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专家推优会举行

会议现场,与会专家及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交流+线下资料共享”的方式,依次对四大类别入围空间进行投票和点评。据悉,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活动,共收到来自广东省、香港、澳门等16个地市104家公共文化空间报名。经过初步遴选,共有55家公共文化空间入围,包含最美公共文化空间22家、最具影响力公共文化空间13家、最富创意公共文化空间10家、福田新型公共文化空间10家。

南方观察 | 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专家推优会举行

与会专家纷纷对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活动给予赞赏,认为活动具有较高的创新性、美学性、先行性,对推动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共融共通具有重要意义。专家建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最终衡量标准,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宣传覆盖面,通过多种渠道号召更多文化空间参与活动,搭建公共文化共建共享的交流展示平台,并从本次活动中总结经验,出台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的引导性、鼓励性、支持性文件,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南方观察 | 寻找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专家推优会举行

此外,组委会于10月21日发起市民网络投票,截至11月9号上午,已有近40万人次参与投票,总计投出70余万票,且网络投票仍在进行中,将持续至11月15日。下一步,组委会将依据网络投票和专家遴选进行综合测算,最终推出20家湾区“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为全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示范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模式,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福田经验”和“湾区力量”。

(摄影:陈叶青)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