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粤产IP走向世界,本土明星IP猪猪侠入选亚洲电视大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2 09:44

今年以来,商务部等多个部门出台了《关于推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鼓励中国文化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打造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其中影视动漫产业被多次提及。而广州动漫产业多年来持续领跑,培育了一批在海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数字创意头部企业和精品IP,打造名副其实的“动漫游戏产业之都”。

数据显示,广州动漫企业数量超过500家,动画片年产量超200部,产量和播出量均在全国领先水平。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在大湾区独特环境下,广州越来越多动漫登陆海外荧屏和流媒体平台,在海外动漫产业市场颇受关注,扬起文化出海的船帆。广州本土动漫明星IP“猪猪侠”近日又传来好消息,其全新系列动画《猪猪侠之超星五灵侠》(下称“《超星五灵侠》”)入选2022年第二十七届亚洲电视大奖的最佳3D动画节目,成为广东地区唯一入围作品。

产业 | 粤产IP走向世界,本土明星IP猪猪侠入选亚洲电视大奖

《超星五灵侠》海外版海报

 

融合中国功夫元素,打造世界的“超级英雄”

据悉,亚洲电视大奖(Asian Television Awards)被誉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民间电视节目评奖活动,参赛作品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电视台和制作公司,包括免费电视台、付费电视台、流媒体和亚洲多个独立制作工作室。

越来越多粤产IP获得海外观众的关注和认可,这得益于动漫作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创新内容的有机融合,并通过优质的故事进行国际化表达。此次入围亚洲电视大奖的《超星五灵侠》是猪猪侠第17部长篇动画系列,也是出品公司咏声动漫深耕欧美动漫市场的力作。

与以往的《猪猪侠》系列不同的是,《超星五灵侠》蕴含中国传统功夫文化,展示了太极、轻功、金钟罩、金刚腿等多种中国功夫招式,将中国武侠元素与猪猪侠的侠者精神相契合。同时,包含丰富的爱、友谊、英雄、幽默和突出的动作和冒险类型元素,并采用了先进的动画制作技术和全新的美术设计。该系列推出后,受到不少海内外观众的追捧,上线后收视率一路飙升,多次蝉联收视冠军。

产业 | 粤产IP走向世界,本土明星IP猪猪侠入选亚洲电视大奖

 

《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2023年将在韩国上映

除了动画电视,猪猪侠大电影表现同样亮眼。继《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2022年韩国上映后,《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将于2023年在韩国、马来西亚等地区上映。据咏声动漫海外事业部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将通过参与东京国际影视节展(TIFFCOM)、韩国首尔电视节(SPP)和亚洲电视论坛市场(ATF)等行业节展,加强与全球媒体的交流合作,拥抱国际动漫市场的新变化、新机会,提升原创动漫IP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多元化IP拓宽海外观众群体,争当文化出海主力军

近年来,动漫正在成为主流的娱乐消费方式,全力开发多元化IP,打造精品化动漫产品,成为广州动漫企业的发展趋势,更多新锐粤产IP从广州走向世界,咏声动漫旗下的新锐IP“百变校巴”便是其中一员。近日,由品牌授权联盟、CLE中国授权展组委会主办的CLE授权之夜暨中国授权金星奖颁奖盛典上,“百变校巴”在逾千项申报奖项里突出重围,荣获2022中国授权金星奖“优秀新生代授权IP奖”。

产业 | 粤产IP走向世界,本土明星IP猪猪侠入选亚洲电视大奖

百变校巴”荣获2022优秀新生代授权IP奖

据介绍,作为咏声动漫打造的原创轻教育类儿童3D动画,主角“百变校巴”以无所不能的大哥哥形象,引导幼儿学会情绪管理,启迪幼儿心智成长,使得该动画获得亲子家庭的认可与喜爱。自2019年上线至今,《百变校巴》系列动画推行全球化发行策略,系列内容已在国内40多家电视台及主流媒体发行,并相继在韩国、以色列、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50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多次夺得国内少儿频道收视冠军,网络点击量超21亿。

同时,“百变校巴”系列玩具及衍生品已进驻韩国、印尼、越南等国家超过200家玩具门店。“IP+全产业链”模式使得更多优质原创国漫将被越来越多海内外观众所喜爱,打响动漫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产业 | 粤产IP走向世界,本土明星IP猪猪侠入选亚洲电视大奖

《百变校巴》海外版海报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广州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创新,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对外文化贸易提质增效。随着广州动漫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本土动漫企业和产品不断创新,更多优质动漫IP正从广州走向全球,拥抱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和机遇。

(图片由咏声动漫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