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构:近七成用户选择中短途自驾游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11-23 21: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11月23日,同程旅行联合汽车之家发布《2022年自驾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近3000位用户的问卷调研及双方平台相关数据,分析当下人们的自驾旅行趋势和消费偏好。

《报告》显示,疫情对旅游行业影响巨大,也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随着国内省内游、周边游仍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自驾”凭借其更高程度的私密、安全、出行更自由等特点成为更多游客选择的出行方式。

调研数据显示,近七成用户选择自驾出游,他们更青睐300公里以内、三天内的短途游。受到防疫政策的影响,仅有29%的自驾用户选择4-7天的中长途旅游,14%的自驾游客选择长线游。“距离近、耗时少”成为现阶段自驾游的主流趋势。

20岁至40岁的中青年正逐步成为自驾游的绝对主力。其中,20至30岁的用户占全年龄段自驾游客的31%,30岁至40岁之间的用户占全年龄段自驾游客的42%。而40岁以上及20岁以下总和仅为27%。基于该年龄段的自驾群体分析,30岁以上用户自驾游多以家庭为单位,一家老小出行的占比达57%,21%为夫妻或情侣出行。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