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2022南京文学之夜”精彩亮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2 12:18

10月31日晚,“2022南京文学之夜”以云上文学会的形式亮相,活动通过“一堂课”“一张网”“一朵云”“一群人”的叙事线索,讲述了“文学之都”的天空下,不同人为了共建文学的理想之城,在文学与教育、文学与城市、文学与科技、文学与人文领域的年度精彩故事,来自文学之都的诸多文学“微现场”上演了精彩的“平行时空”,00万+网友在云端共襄盛会,充分领略了南京“文学之都”的文化多样性与城市包容性。

公共 | “2022南京文学之夜”精彩亮相

活动现场

 

“文学之夜”是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南京“文学之都” 建设规划纲要(2020—2023)》要求举办年度城市品牌活动,已持续三届。因疫情防控的要求,2022“文学之夜”通过云端的创新方式开展,既是对文学现场的形式探索,也是以文学之名,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文都和文都人。

公共 | “2022南京文学之夜”精彩亮相

活动现场

 

文学之夜”当晚,南京的其他文学空间也在遵照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用读剧、名作赏析、文都光影秀等丰富的形式共祝文都三周年,各“微现场”上演精彩的“平行时空”,共同点亮文学之城。据悉,在2023年,文学公园、文学小径等项目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这张文学之都的“空间之网”还将持续织密。

为了不断擦亮“文学之都”这张闪亮的南京文化名片,南京市文投集团主导的文都数字化道路两年前便开始布局,今年6月正式上线“南京文学之都数字云平台”,推出“文都概览、文都探秘、文客消费、文都视频”等云端产品矩阵,让广大市民群众动动手指就能get南京千年文脉的故事、体验最潮的文都生活。未来更将持续推进,通过建设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城市数字化文化体验体系,助力南京城市文化“上云·用数·赋智·落地”,探索元宇宙时代城市文化数字化的“南京路径”和“南京示范”。

(图片由南京市文投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