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安徽肥东:古装卫士巡街上热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2 08:55

近日,安徽肥东撮街推出了文明旅游系列短视频,冲上热搜成为爆款,最高浏览量突破380万,点赞量高达3万多,好评如潮,为肥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新的力量。

旅游 | 安徽肥东:古装卫士巡街上热搜

短视频中,古装卫士头戴飞碟帽、身穿飞鱼服、腰挎绣春刀在街区进行治安巡逻,并围绕“疫情期间游客不佩戴口罩”“随处抛丢垃圾”“随意攀援、拍照”“随意躺卧、脱鞋”等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导。“好的,谢谢提醒,马上改正。”游客王先生骑着电瓶车在花灯街前,正准备停下来,上观景平台,被古装卫士们善意提醒,“我觉得挺新鲜的,以这样的方式劝导不文明行为,比起普通的劝导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我们在治安巡逻中,发现一些不文明行为时,会及时进行劝导,游客也都能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古装卫士许峰表示。

据介绍,肥东撮街充分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复建了魁星楼、撮城、凤凰湖、憩凤阁等古迹,致力于打造融文化、旅游、商业为一体的国风特色街区,并结合传统节日,举办龙舟赛、拜月典礼等传统文化活动,通过景观形态、文化活动再现历史、活化传说,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由街区的建筑风格、历史文化,参照古装电影,激发创作灵感,打造了这个文创产品,以古装卫士巡街的表演方式,每天晚上六点至八点在街区进行治安巡逻、劝导不文明旅游行为,引导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旅游习惯。”撮街合众发言人王雅青说。

目前,肥东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文创产品的推出,不仅在全社会掀起了文明旅游的新热潮,让文明旅游的意识深入人心,更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提升了文明素质,营造出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社会风气。

(文中图片由彭红玲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