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荣获2022WDA世界设计大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5 19:53

旅游 |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荣获2022WDA世界设计大奖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

 

近日,全球最知名的高层建筑奖之一“世界设计大奖”公布获奖者名单,唐山文旅集团旗下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因其独特的外型创意和突出的设计理念,获得国际评审的青睐,从全球诸多国家的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作为中国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为主题的无动力亲子乐园,以“舞动的皮影,行进的唐山”为设计理念,从唐山特色地域文化出发,用“皮影”这一元素将整个项目的景观、游乐设施、建筑、小品、IP形象及衍生文创串联为一个整体,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单一“输出型”传承向“互动体验式”传承转化,令其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皮影主题乐园创造性地提供了一条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的可行路径,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富有示范效应的成果,以它为代表的文旅项目进一步助推了唐山城市转型升级,成为唐山以文旅融合提升城市魅力的有力佐证。

作为唐山文旅集团打造的重点文旅项目,皮影主题乐园自2018年10月1日投入运营以来,始终将特色主题游乐场所与特色文化活动深度融合,旋转木马、皮影巨人、黑森林、萌宠乐园等30余项大型设施、122项小型游玩选项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曾荣获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唐山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等诸多奖项,成为集家庭式游玩、研学、拓展为一体,具有趣味性、教育性、科技性、挑战性的大型综合性主题乐园。截至目前,皮影主题乐园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

近年来, 围绕打造全时四季热点文旅项目,唐山文旅集团坚持创新求变,利用季节特点,在皮影主题乐园推出冰雪欢乐季品牌活动,打造皮影巨人雪坡、冰城堡大滑梯、雪地迷宫、冰上碰碰车等众多冰雪娱乐项目,使皮影主题乐园成为冬季热门打卡地,并数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晚间新闻》等栏目,不仅有力地提升了城市形象,更有效破解了冬季游客“空窗”期的局面,实现了客流量逆势增长。

(唐山文旅集团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