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火舞戏剧节 探索文旅融合新密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3 17:13

11月12日晚,集“艺术性、民族性、时代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彝文化风景实景、中国第一火秀《阿惹妞》在火空间—阿惹妞实景剧场火热开演。现场光影结合、水火交融、月光与舞蹈缠绕在一起,一幅浸染彝族独特风情的画卷生动而又绚丽的展现在观众眼前。

艺术 | 火舞戏剧节 探索文旅融合新密码

用一场秀认识一座城。2022第四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期间演出的《阿惹妞》,依托凉山悠久灿烂的历史、壮美雄奇的河山、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邀请国内顶级专业团队倾力策划打造实景演出,为游客呈现大凉山的星空下彝族人民的温暖,也开启了文旅融合的探索之路。

《阿惹妞》以彝族人文风情为主线,通过高科技水火特效和现代舞美手段的融汇,串联“鹰”“水”“火”“山”“年”五个篇章,借用“鹰图腾”“如水般柔美的女子”“如火般炙热的男子”“朵洛荷”“彝历年”等元素将当地民族对自然和祖先的崇拜以及民族人文展现的淋漓尽致。

演出开篇以彝族文化的维护者和传播者——毕摩为线索,震撼传达了彝族的精神力量;二三篇章配合水火交融的特效对彝族儿女出生后成长的过程以及各时期生活状况进行讲述,极致展现了彝族女孩对无拘生活的享受与向往以及彝族男性的威严、壮美;第四篇章则巧用演绎彝族人最平凡的日常将观众的目光从神圣力量与人性美聚焦到最质朴的彝族人生活本身;最后,鼓与水火的协奏下,“彝历年”带领观众充分感受彝族的美与热情,将彝族人对观众最诚挚的祝福尽数表达。

艺术 | 火舞戏剧节 探索文旅融合新密码

60分钟的观演过程中,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气势恢宏的场景、规模震撼的制作,编排精美的表演、波澜壮阔的视野让观众赞不绝口。“简直太震撼了!真的很值得,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来自成都的张女士看后激动地表示。

据悉,从2016年首演至今,《阿惹妞》已累计演出200多场。为了更好地展示彝族文化和风俗,演出团队对剧本进行了升级创作。在内容上,升级后的版本相较于先前更注重故事性的表达,民族性也大幅增加,观众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彝族文化,享受更为震撼的现场视听体验。

(文中图片由凉山文旅集团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