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彼迎发布2022三季度财报,营收净利均创新高

旅游 三易生活网 2022-11-03 08:46

日前,Airbnb(爱彼迎)方面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28.8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的22.37亿美元增长29%,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8.4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2.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2亿美元增长41%,净利润为12.14亿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的8.34亿美元增长46%,归属于A类和B类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79美元、上年同期为1.22美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47美元。

与此同时,该季度Airbnb调整后EBITDA与自由现金流也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调整后EBITDA为14.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01亿美元增长32%,自由现金流为6.6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35亿美元。

在这份财报中还显示,该季度Airbnb的“过夜和体验预订量”(Nights and Experiences Booked)为9970万、较上年同期的7970万增长25%,总预定价值(GBV)为1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9亿元增长31%。

对此,Airbn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表示,“2022年第三季度表明,我们将继续推动大规模增长和盈利能力。Airbnb用户的需求依然强劲,我们的房东社区也在继续增长,并且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盈利最高的一个季度”。

同时Airbnb方面还强调,无论宏观不确定性如何持续,都已经为未来的道路做好了准备。该公司表示,“首先,用户需求依然强劲。我们相信,包括长期住宿和非城市旅行在内的新用例将继续存在,因为数百万人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地点有了新的灵活性。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城市和跨境旅行的复苏,这在疫情前构成了绝大多数的业务。其次,我们看到Airbnb上的新房东数量强劲增长,就像2008年Airbnb开始的大萧条一样,人们对于通过托管赚取额外收入特别感兴趣”。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营收与盈利均实现同比增长的同时,该季度Airbnb的成本和支出也由上年同期的13.85亿美元增长至16.81亿美元。其中,该季度其营收成本为4.0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12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2.90亿美元、上年同期是2.28 亿美元,产品开发支出为3.6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44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8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2.91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4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11亿美元,重组费用为5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0万美元。

据Airbnb方面预计,下季度的营收或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达到18.0亿美元至18.8亿美元,同比增幅17%至23%。此外Airbnb方面还预计,下一季度营收在总预订价值中所占比例将比第三季度有所下降,这也符合该公司历史上的季节性变化趋势。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