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皇家加勒比获“海上游度假航线创新”奖

旅游 环球旅讯 2022-11-27 11:41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的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2022旅游出行行业创新及服务精品案例”,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以下简称皇家游轮)于游轮业安全复航期间在亚洲地区包括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推出的海上无目的地游度假航线入选。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陆续爆发,皇家游轮等各大游轮公司先后主动暂停了游轮航线运营,国际游轮业陷入停顿状态。停摆期间,皇家游轮邀请全球领先的医疗、卫生、海事等领域专家研究制定在保障公共卫生前提下的游轮复航70条方策,确保了国际航线在世界各地的安全回归。2020年12月和2021年10月,皇家游轮先后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以海上游形式安全复航。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皇家“海洋量子号”和“海洋光谱号”海上游航线累计安全地成功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充分表明新冠大流行并未改变人类渴望与家人和亲朋好友团聚的本能,表明游轮在度假产品中的优势地位没有改变,表明游轮度假的健康风险相较于其他人群聚集的场所是可控的。

 

海上游可形成闭环管理,风险可控

游轮海上游,是指旅客登船从某一游轮母港出发,到达母港所在国家领海以外的海域进行巡游,然后返回同一始发港的航线。皇家游轮的经验表明,只要具备充分的硬件、规程和管理水准,海上游可形成安全闭环。首先,海上游航线的游客100%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登船前完成有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可以完全排除客源端的输入性风险;其次,通过严格的入境人员和货物的管理,国际船员和冷链集装箱的输入性风险也是可控的。除了在登船环节充分控制风险,皇家游轮上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科学手段还包括:游客健康动态监测、全船高频次消毒、客房和公共区域的100%新风系统、可过滤99.9%的0.1um病毒颗粒的高效过滤网、发热门诊、ICU病房、负压隔离区、快速核酸检测设备、密接追踪技术,这些全面的措施可以在小概率感染案例发生的情况下做到迅速排查、迅速隔离、迅速治疗,并启动港航岸基联动应急预案切断病毒传播链。

 

海上游彰显游轮也是目的地

从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出发的海上游产品受到亚洲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族群的追捧,事实再次证明游轮本身就是目的地,而不是简单的旅游运输工具。游轮旅游的这一特征在皇家游轮上表现尤为突出,亚洲最大豪华游轮皇家“海洋光谱号”拥有多达33种缤纷餐饮选择、炫目的大剧院和可日夜切换的270度景观厅等多个世界一流演出场所和百老汇级剧目、还有包括北极星、南极球、甲板冲浪、甲板跳伞、海上攀岩、可进行多种球类、射箭、击剑和碰碰车等运动的海上多功能运动馆、多个室内外泳池等在内的十多种娱乐运动项目、以及比肩一线购物村的海上免税购物体验等,俨然是完备的海上度假村。游客满意度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海上游体验评价指标相对于常规航线创历史新高。

皇家加勒比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主席刘淄楠博士表示,国际游轮在中国停航已进入第三年,鉴于前往周边国家的国际航线的开放尚有待时日,国际游轮在中国复航的第一步可以考虑向拥有国际航线运营资质、具备安全复航条件的中外国际游轮公司开放海上无目的地游航线,或开放内地母港前往香港的航线,这些航线均属于输入性风险可控的闭环航线,然后逐渐过渡到常规跨境国际航线。皇家游轮海上游航线的顺利运营,为游轮行业如何逐步复苏提供了宝贵的可操作性经验和成功案例。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