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遇见三沙,漫游岛屿 ——“云美·三沙”网上展馆二期上线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3 21:19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共三沙市委宣传部联合央视网共同打造的“云美·三沙”——“潮起海之南,遇见三沙美”网上展馆二期于11月1日正式上线。展馆通过三沙·传、馆、VR、情、文、游、音、境、画和影10个篇章,以“云场景”的形式展示三沙的日新月异、多姿多彩和生机勃勃,运用虚拟现实和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频等形式,让网友足不出户便可随时云游永兴岛、七连屿、晋卿岛、甘泉岛等岛屿,欣赏千里长沙、万里石塘,探秘神秘的海底生物群落和如梦如幻的珊瑚礁花园。

此前,一期展馆上线后便收获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留言,“海报果断保存当屏保”“如画的风景带着大家一同走进了南海上的璀璨明珠”……而二期内容将在一期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及优化,主要以增加更多岛屿的视频、图文、全景VR视频、漫游的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富媒体形式对三沙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现,引发了众多用户的期待。

 

定制“海沟穿越”开场动画 打造沉浸式潜航体验

通过开机海报点击进入“云美·三沙”网上展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此次特别定制的开场动画。视频中,用户将穿越海底,在海底漫游,通过动画内容完成一次深海旅行,同时体验三沙海底生物的多样性。

 

旅游 | 遇见三沙,漫游岛屿 ——“云美·三沙”网上展馆二期上线

 

自主建模“云展厅”外形独特极具科技感

经过开场动画中炫酷的“海沟穿越”之后,用户将进入“海底游客中心”。该展厅就是此次云展馆的控制中心,其造型酷似水族馆,厅内布景与功能区的呈现则完美契合,通过全息光柱的形式来展现三沙·传、馆、VR、情、文、游、音、境、画和影10个篇章,用户只需点击光柱就可以跳转至相关的体验场景中,开启对三沙云展馆的探索。此外,展厅正中央还有着三沙吉祥物沙沙,用户只需点击这只小海龟,即可了解“云美·三沙”十大亮点和操作指南。

 

旅游 | 遇见三沙,漫游岛屿 ——“云美·三沙”网上展馆二期上线

 

作为系统的主界面,这个极其特别的“云展厅”由本次5G+VR三沙云展馆全景体验团队自主建模完成,其充满科技感、未来风的设计风格,将以全新的视角为用户带来更加真切的线上“云逛展”体验。除此之外,海底游客中心内还展示三沙宣传片、各岛屿介绍、生态文化等,更详细、更全面地为大家展现三沙的旖旎风光和丰富资源。

 

三维建模“纸上三沙”增添趣味 VR全景巡游实现技术突破

为了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三沙大型云展馆还为各个岛屿设计独特的场景切换动画,并将它们以卡通三维形式进行建模并搬到纸上。在换场动画中,用户可以对各岛屿的布局以及岛屿特色一览无余。而如此富有高级感的换场画面,也将在后期做成手机壁纸与大家共享。

5G+VR沉浸式云端展馆的系统中,不仅有对岛屿场景的再现和体验,还通过场景化可交互的野生动物科普体验等设置,对护岛爱海的行为进行倡导和传播。最后,此次“云美·三沙”网上展馆还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例如,用户可在“海底游客中心”等场景中直接体验视频的全景沉浸式观看;又如,用户可在系统内自行浏览各个岛屿的VR全景视频,感受如在岛屿间真实穿梭一般的体验;还如,本次系统实现了全国首个交互式全景视频功能的呈现,用户可以选择进入不同群岛,通过空中漫游或者海上漫游两种视角,在整个群岛漫游过程中,发现以及深度探索沿途所经过的不同岛屿,感受更多三沙的风光和故事等等。

 

旅游 | 遇见三沙,漫游岛屿 ——“云美·三沙”网上展馆二期上线

 

可以说,本次三沙市5G+VR大型网上云展馆通过大量的360度全景拍摄,首次实现了将三沙岛屿以全景的形式在线上系统中的展示,弥补了线下游览过程中存在的壁垒,无论是岛民、中国游客还是海外侨胞,都可以通过本系统对三沙的群岛风光、旅游、体验、设施等有一个全面、全新的认识。

三沙市5G+VR大型网上云展馆也希望在展示三沙之美的同时,呼吁大家保护海洋环境,守护我们蔚蓝的家园,在推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