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 | 2022深圳龙华文化讲堂近日圆满落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4 09:06

10月28日至30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工作局、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名家姜昆工作室承办的“2022龙华文化讲堂”于走进龙华城市书房,举办了5场不同场地、不同主题、不同观众的文化讲座。

南方观察 | 2022深圳龙华文化讲堂近日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着名文化学者、作家、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胡野秋教授为来自深圳各区的文学爱好者解读《四大名着的奥秘》《二十四史与中华文脉》《重新发现深圳》、破解《电影光影中的密码》、分享《阅读的乐趣》……每场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还特别安排了胡野秋教授与交流互动环节。市民纷纷表示,胡教授讲的实在是太精彩了,一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意犹未尽,没听过瘾。更是有很多《龙华文化讲堂》的“铁粉”追随胡野秋教授的足迹,听完了5场全部讲座。

华为公司的李女士在听完讲座后表示,“我对龙华区所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都非常关注,在参加这些活动中深刻感受到龙华区各级领导对‘文化惠民’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文化项目管理、中华文化传播等多方面都做得有声有色,龙华真正做到了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一位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吴先生在听完讲座后非常激动地拉着胡野秋教授的手说,作为一名龙华人,实在是太幸福了。很早就看过您的着作,特别喜欢,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见到仰慕已久的“偶像”。

南方观察 | 2022深圳龙华文化讲堂近日圆满落幕

“今天的讲座收获太大了,很期待在龙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我和朋友今天早到了半个小时,顺便也感受了龙华城市书房浓厚的文化氛围,非常棒。”来自南山的观众李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

“我已经来中国5年了,10年前就开始学习中文。第一次在深圳听这样的讲座,让我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又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想邀请你们来到我工作的地方举办。”来自龙华某企业的外籍专家乔治先生对文化名家姜昆工作室负责人发出了邀请。

南方观察 | 2022深圳龙华文化讲堂近日圆满落幕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参与城市书房建设,本次龙华文化讲堂选择走进了龙华区城市书房,通过文化活动的引入,让市民走进了一个个颇具特色的城市空间,使龙华城市书房效用最大化,让城市书房真正融入到市民的生活中,成为市民群众随时可享用的公共文化空间。

据悉,“龙华文化讲堂”是以丰富龙华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素养为目的,打造一个为市民提供健康文化生活新载体的文化品牌。自2021年开展以来,特邀国内有关领域专家学者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解读,以传统文化、魅力非遗、国学经典、社会历史、文学名着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走进龙华区各城市书房、辖区企业礼堂或中小学校文化场所先后举办了50多期,累计参加活动的听众人数近万人。

(文中图片由冯恒拍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