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全面展现衡阳文旅魅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26 20:19

11月25日晚,由湖南省衡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岳区开幕。湖南省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次大会为期2天,以“天下南岳,独秀衡阳”为主题,将举办“天下南岳,独秀衡阳”开幕式文艺演出、“2022南岳峰会”和“人间烟火·衡阳味道”厨神汇三大主体活动以及“心悦南岳·乐游衡阳”采风踩线活动。

旅游 | 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全面展现衡阳文旅魅力

开幕式现场的文艺展演

 

当晚的开幕式上,一场以“天下南岳 独秀衡阳”为主题的文艺展演在线上、线下同步上演,以“四季·如诗如画”“三家·熔古烁金”“两仪·日月同辉”“一脉·星火相传”四个篇章15个节目,向八方游客推介衡阳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数千年来,如诗如画的南岳衡山让众多文人诗仙为之向往,并为之留下千古诗篇。“我来万里驾长风,绝壑层云许荡胸”“祝融万丈拔地起,欲见不见轻烟里”……在大型吟诵剧《登衡山》中,《醉下祝融峰》《衡岳吟》《与诸公送陈郎将归衡阳》等千百年来吟诵衡阳的诗篇得以一一呈现。

旅游 | 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全面展现衡阳文旅魅力

吟诵剧《登衡山》

 

在历史情景讲述《三家》中,道教麻姑、儒家李泌、佛家修行者也轮番“登场”,配合现场的衡山剑舞、道家太极和佛家禅舞表演,将南岳衡山“儒释道三家合一、共荣一山”的独特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此次文艺展演选用的歌舞类节目绝大部分都是衡阳本土原创,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原创青春RAP《唱我72峰》、情景舞蹈《烽火衡阳》以及衡阳籍青年歌手易秒英演唱的《岳北山歌》、本土原创歌曲《望岳》等。

当晚,蒙古族青年歌唱演员乌兰图雅也受邀前来,演唱了为大会量身打造的原创音乐《祝融探火》。

旅游 | 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全面展现衡阳文旅魅力
旅游 | 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全面展现衡阳文旅魅力

文艺展演现场

 

从郁郁葱葱的蔡伦竹海,到巍峨雄壮的祝融峰,再到北雁歇翅停回的回雁峰……开幕式上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天下南岳 独秀衡阳”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旅游资源。衡阳市12个县市区负责人还以视频形式推介了雁城各地的美景人文。

今年以来,衡阳创新旅游发展方式,扩展工业旅游、研学旅游、艺术+旅游、体育+文旅等新思路,以办好首届衡阳市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擦亮南岳衡山历史文化名片,出台《关于着力打造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实施意见》,明确发展目标、汇聚产业动能、加大政策支持,推进全域旅游一体发展,构建“一核一圈一体”文旅发展新格局,致力于将衡阳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