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OTA巨头最新季度收入接近翻倍,看好中产阶级和数字化潜力

旅游 环球旅讯 2022-11-05 14:06

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近日公布了其截至2022年9月底的最新季度(MakeMyTrip的2023财年Q2)财报。

尽管出境游需求低迷,但MakeMyTrip本季度的预订总额仍实现了126%的同比增长,超过15亿美元。

本季度亏损680万美元,同比收窄15%。

MakeMyTrip本季度收入1.3亿美元,同比增长94%。

印度OTA巨头最新季度收入接近翻倍,看好中产阶级和数字化潜力

从细分业务来看,机票收入为3960万美元,同比增长86%。集团CEO CEO Rajesh Magow引用印度民航总局的数据称,印度国内日均航空旅客数量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85%的水平,而MakeMyTrip的复苏更快,国内休闲旅游业务已经达到2019年同期98%的水平。

酒店和打包业务收入6820万美元,同比增长104%。中高端酒店复苏强劲,经济型酒店的需求复苏依然落后。

Magow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依然显着,不过尽管面临通货膨胀压力,但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势头良好。

MakeMyTrip认为,印度依然是一个渗透率不高的旅游市场,旅客出行意向稳步增长。到2023年,印度将有3.3亿个家庭达到中产阶级水平,将为旅游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Magow表示,印度的数字变革推动了互联网和电商平台的普及。过去十年,印度的互联网普及率从11%上升至47%,电商用户从1000万增长至1.9亿。

随着5G网络的部署,MakeMyTrip预计印度的电商用户数量将进一步快速增长。

Magow称,MakeMyTrip是印度数字变革的先行者,在旅游业多个分支进行了投资,推动在线业务的发展,未来将继续投入发展该领域。

MakeMyTrip以数据模型为基础,推出了系列产品和功能,例如:根据用户的预订记录提供优选方案,帮助他们实现快速预订;推出新的支付方案,用户无需提前付款就可以预订酒店。

MakeMyTrip还加大了对旅游科技初创公司Simplotel的投资,加注400万美元资金,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64.8%。

MakeMyTrip在持续拓展业务范围和用户群。Magow表示,公司大部分新用户来自二三线城市,这也印证了该公司在上一季度提到的要往印度腹地扩张的战略。

10月19日,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因MakeMyTrip与OYO之间的合作存在“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向MakeMyTrip开出约合2700万美元的罚单。MakeMyTrip对于此事的回应是,正在评估CCI的判决,并计划寻求外部法律咨询,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