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陕西省多部作品获金鹰奖提名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05 10:49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11月4日至7日将在湖南长沙举办。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本届金鹰奖提名作品名单。其中,由陕西省文化、影视单位创作出品、参与创投的装台》《大秦赋》《啊摇篮》《功勋》《爱拼会赢》经过两轮投票,成功入围。

艺术 | 陕西省多部作品获金鹰奖提名

其中,由贰零壹陆影视、西安兆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西安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等出品的《装台》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陈彦的同名小说,整个故事围绕刁顺子这一角色展开,多条主线交织瞄准了以装台为职的这一极具代表性的社会群体。工作上,装台人面对生活经济的压力,面对来自各个行业的“刁难”,不顺中却也有满足的快乐。生活中,围绕刁大顺以一种明亮的基调讲述了这个充满烟花气息极具生命力的家庭故事。生活一直在继续,唯一不变的是顺子们做人做事的责任和担当。

《大秦赋》作为“大秦帝国”系列的最后一部,剧集讲述了秦始皇嬴政在吕不韦、李斯、王翦等的辅佐下平灭六国、一统天下,建立起中华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国家的故事。

《啊摇篮》聚焦于革命时期后方的保育事业,以女性视角一窥翻江倒海的革命时代,诉说命运无常,人间百态。展现女性的韧性与包容,最终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本剧在硝烟炮火的革命年代中注以柔情与温暖,讲述母爱与亲情,展现女性的自我觉醒,选择与成长的过程,家庭与事业的选择,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具有不可多得的时代意义。

电视剧《功勋》由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该剧取材于首批8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于敏、申纪兰、孙家栋、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的真实故事,用单元剧的形式将他们的人生华彩篇章与共和国命运串联起来,是一部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恢宏气象的力作。

电视剧《爱拼会赢》由中央电视台、晋江金天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福建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陕西广电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于晓光、甘婷婷,张丰毅、王姬、曹征、张润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该剧列入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讲述了一群敢于打拼的年轻人为了改变贫困,敢闯敢拼,从小摊小贩起家逐渐成长为企业家,开创出“晋江品牌”新天地的故事。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电视奖项,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并称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近百家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平台报送的电视剧、电视纪录片、电视综艺(文艺)节目、电视动画片四个类别的610部参评作品,报名参加12个子项20个奖项的角逐。

(相关单位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