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已启动裁员,或从Alexa和云游戏部门开始

旅游 三易生活网 2022-11-17 09:02

继当地时间本周一有消息称,亚马逊方面或将最快从本周开始裁减约1万名员工后。日前有消息显示,该公司的裁员行动或已开启,目前有语音助手Alexa与云游戏Luna等部门的员工被解雇。并且据相关消息源透露,截至当地时间本周二,亚马逊方面尚未在公司范围内就裁员计划发出任何消息。但对于这一消息,亚马逊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

该消息源透露,最近几周内亚马逊方面还对在广告、内部运营和Fire TV部门从事招聘工作的部分合同制员工进行了辞退。据此前的有关报道显示,亚马逊此次大规模裁员将重点集中在零售、设备和人力资源部门,并且由于裁员将由各个团队独立执行,因此具体人数仍未最终确定。如果上述消息属实,则将会是亚马逊成立2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

事实上自今年以来,在CEO安迪·贾西的带领下,亚马逊已先后实施多项成本削减措施,其中包括叫停在疫情期间过度扩张的仓库扩建计划,关停医疗服务Amazon Care、线上旅游产品Amazon Explore、送货机器人项目(Scout)以及销售缝纫用品的子公司等。

继此前在9月曾宣布冻结几个较小团队的招聘、10月宣布冻结零售业务招聘的基础上,不久前该公司再次宣布将招聘冻结范围扩大至全公司。彼时该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高级副总裁Beth Galetti曾表示,公司主要考虑到的两点分别是“不同寻常的宏观经济”以及“前几年过快的扩员”。

不过有相关报道显示,在削减投入或关停项目的同时,亚马逊方面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了“活水”到公司其他部门的机会,因此避免了大规模裁员。

根据亚马逊此前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净销售额为1271.0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08.12亿美元相比增长15%,净利润为28.7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1.56亿美元相比下降9%,环比扭亏为盈,结束了连续两个季度的亏损。但需要注意的是,在2022年前三个季度该公司累计亏损额达30亿美元。并且该公司还警告投资者,未来其增长可能会再次疲软,并有可能会降至200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该公司近期也成为了全球首个市值蒸发一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在第三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安迪·贾西曾表示,“好的公司持续时间长考虑的是长远,总是有各种推动力和拉力,有几年他们的扩张非常广泛,但有几年他们在检查并努力提高盈利能力。当你有多个业务,就像我们在亚马逊做的那样,一些业务在扩张的同时,其他业务也需要在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同时亚马逊方面此前还曾宣布2023年将花费约10亿美元用于增加一线员工的工资和扩大福利,并计划雇用15万名短期员工来帮助应对假期的购物高峰。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