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四川蓬安:文化大餐接地气 乡村振兴展魅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1-18 08:54

近日,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相如故里”在四川省南充蓬安赛区开赛。来自蓬安县各乡镇街道的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和文艺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带来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蓬安乡村的独特魅力。

产业 | 四川蓬安:文化大餐接地气 乡村振兴展魅力

蓬安文化地标 相如故城

 

此次竞演采用“视频展示+乡镇代言+特色文化表演”形式,通过观看宣传视频、代言人介绍展示乡村面貌、特色文化、美食美景等,大力推荐美丽家乡,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文化魅力,呈现文化“活”起来,乡镇“火”起来,乡村“潮”起来的生动局面。

代言环节,来自基层各乡镇街道干部等纷纷出镜亮相。通过现场讲述推介,用心用情展现了新时代家乡的民俗风情、地方特产、人居环境,凸显了家乡的本土特色文化产业。

表演环节,各参赛队伍分别通过金钱板、歌舞、时装秀等方式,将文化和艺术结合起来,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文化大餐”。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了蓬安历史悠久的文化传承、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社会发展的全新局面,全面展示了近年来蓬安县乡村文化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我们蓬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乡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以文化赋能,助力蓬安乡村全面振兴。”蓬安县相关负责人说。

(蓬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