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云浮石展会暨石文化节助推石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2 11:02

12月21日,为期4天的第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三届云浮石文化节在广东云浮开幕。

产业 | 云浮石展会暨石文化节助推石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浮是中国最早、最大的石材产业基地之一,每年的石展会和石文化节是展示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也是云浮弘扬石材文化、促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云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贤荣表示,云浮市以“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为目标,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这两条主线,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团结一心、勇毅前行。经过多年努力,云浮夯实了加快发展的良好基础并形成了人文、生态、区位、资源优势,现有各类石材行业登记主体超6000户,其中规模以上石材企业68家。

徐贤荣介绍,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三届云浮石文化节期间将举行开幕式、设计师论坛、高质量发展论坛、跨境电商节、创意石艺精品展、石文化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全方位的展览将为超250家参展企业、超400个参展品牌和来自各领域的专业买家提供策展更专业、供需更对口、项目更实在、内涵更丰富、服务更周到的“对话”平台。

产业 | 云浮石展会暨石文化节助推石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商务局局长陈金进说,石材产业是“十四五”时期云浮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千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战略目标之一,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三届云浮石文化节旨在“以展促产”,全面展示云浮石材产业发展成果、厚重历史底蕴,提升云浮石材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相比往届,本次展会的亮点在于5个“首次”:首次引入国际专业展览公司、首次引入石材设计平台、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展览、首次精准对接采购商、首次涵盖石材全产业链。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小涧介绍,本届石文化节以“焕新石文化,赋能新时代”为主题,将展出多件石艺精品、版画,此外还将推出石文化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石文化历史展、石艺作品版权沙龙以及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让多元创作主体对话交流,塑造石文化品牌,以石文化助推石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 | 云浮石展会暨石文化节助推石艺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云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姚家耕介绍,云浮正紧扣园区化,建设国际石材产业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紧扣数字化,深度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紧扣品牌化,持续擦亮“云浮石材”特色名片和“中国石都”金字招牌,培育优秀石材工艺人,传承石材文化;紧扣集群化,聚焦建链、补链、强链;紧扣绿色化,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品牌。

云浮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杨学敏表示,一直以来,云浮市各级各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出台《云浮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产业投资项目提供免费代办服务和各类志愿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主办方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