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传递向上时代精神,国漫《斗破苍穹》IP价值凸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2 11:14

日前,国漫《斗破苍穹》年番迎来剧情新热度——“美杜莎女王”回归,引发众多观众对动画《斗破苍穹》年番故事走向新的期待。回顾2022年,以“少年拼搏向上”为精神内核的《斗破苍穹》吸引了众多关注,最新发布的《新华·文化产业IP指数报告(2022)》显示,《斗破苍穹》位列2022年文化IP综合价值榜第四位。

产业 | 传递向上时代精神,国漫《斗破苍穹》IP价值凸显

《斗破苍穹》系列动画改编自“天蚕土豆”的小说《斗破苍穹》。2017年,《斗破苍穹》动画开播,至今,该系列作品已推出4季动画、3部特别篇、1部缘起篇和1部年番。作品中传递的拼搏向上、爱与责任的精神内核契合时代发展需要,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共鸣。今年9月,《斗破苍穹》动漫主题曲《直破穹苍》与根据广陵名曲《龙翔操》改编而成的《龙翔苍穹》,更是让众多年轻人对中国古典音乐、古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多关注。

产业 | 传递向上时代精神,国漫《斗破苍穹》IP价值凸显

据了解,随着IP长线系列运营计划的推进,目前,《斗破苍穹》也在向有声剧、影视剧、游戏等领域多元开发。业界人士认为,《斗破苍穹》的成功不仅源自作品本身的鲜明记忆点,能够有效吸引源源不断的新粉丝。更在于其通过多元化的改编,始终保持IP生命力的延续和活跃度的提升。

(配图由受访者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