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30余位名人向公众推荐近百部经典文学作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7 12:13

12月23日,起点读书邀请知名作家蒋胜男、知名艺人潘粤明等30余位推荐人,向大众推荐近百部经典文学作品。这些推荐人基于自己的阅读经验和喜好推荐的书单既有《重生小地主》《大国重工》《诡秘之主》《全职高手》《诛仙》等热门网络文学,也有《红楼梦》《挪威的森林》《世说新语》《小王子》等经典文学着作

公共 | 30余位名人向公众推荐近百部经典文学作品

部分推荐人及推荐作品

 

据了解,此次经典文学作品推荐人来自全国各行各业,除了蒋胜男、潘粤明外,还邀请了作家蔡骏、六神磊磊、严锋、饶雪漫,演员田雨、田曦薇、何洛洛,以及医生卢骁、电竞选手剑仙Dxg、电竞主播黄旭东等参加。

公共 | 30余位名人向公众推荐近百部经典文学作品

部分推荐人及推荐作品

 

何洛洛在微博发起7天看完《我有一座冒险屋》的“小挑战”。田雨则以制造业为线索列出了一系列书单,与大家分享中国制造行业的发展,让读者通过他推荐的书单能够感受到我国制造行业“每前进一步,背后都有无数人付出”的发展过程。正在拍摄网剧《田耕记》的田曦薇也向网友推荐了热门网络文学《面纱》和《重生小地主》,据悉,网剧《田耕记》就是根据网络小说《重生小地主》改编而成。

六神磊磊认为:“现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都进入了网文写作的行业,这些创作者的敬业、认真程度,已经完全不输于任何传统的创作者。任何领域,只要充分竞争,只要形成一个机制,能激发创作者的动力、激情,自然而然地就会出现蝶变,涌现经典。《诡秘之主》就是一个典型”,他推荐了包括《诡秘之主》在内的一系列经典网文作品。

除了推荐网文外,蒋胜男此次还推荐了《红楼梦》等经典着作,她说:“我每年都要重看红楼梦,每年都有不同的感悟。它是越看越细,从以前的看主角爱情,到后来的看每一个人物的生死爱怨,体会着新的人生感悟,常看常新。”

在荐书人的积极推荐下,广大网友也掀起了一波读经典的小高潮。有网友认为,在这个“粉丝经济”的时代,名人荐书在一定意义上有助于推动大众的阅读行为,也更有助于大家了解好书、读好书。

(配图由活动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