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驾游安徽”特色品牌集聚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4 11:41

 

旅游 | “驾游安徽”特色品牌集聚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滁州风景道,人车并行畅游美景。 齐庭功 摄

近日,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在滁州举办,安徽全域近300位自驾游协会等行业代表齐聚,多家知名车企代表相约,全线提升安徽自驾游品牌影响力,实现多个合作项目洽谈签约。

据了解,安徽自驾游大会是国内起步较早、举办次数较多、成果较丰硕的省级自驾游专业大会之一。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邀请全国范围内1000余家自驾游渠道商参与,持续培育“驾游安徽”特色品牌,推出数十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实现旅游产品优化供给,集聚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

 

优化供给 打造新产品

加强供给侧改革,构建优质产品体系,是近年来安徽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自驾游日益普及,加之安徽旅游风景道整体规划实施,为驾游产品融合升级提供了基础条件。”

2014年以来,安徽自驾游大会不断升级,提升产业布局、产品供给、服务保障水平,持续优化安徽精品自驾游线路产品。

为实现产品更新,以申办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为契机,滁州市全市开路布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全新打造“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据了解,这是一条横跨江淮分水岭、全长500公里的彩虹公路。安徽自驾游大会凭借自身品牌影响力,推动滁州市在申办过程中实现自驾游产业迭代升级,使其沿途景观变景点、道路变景区、农副产品变旅游商品,拉动综合投资超400亿元。

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全新推出的自驾游线路受到游客热捧,山东、河北、河南等省自驾游协会纷纷将滁州作为自驾皖南和长三角的中转节点,当地乡村旅游因此迎来蓬勃发展机遇期。

此外,安徽自驾游大会培育并打响了皖南川藏线、中国红岭公路、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等一批风景与风情相结合、诗与远方相融合的精品线路,安徽已经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自驾游客喜爱的重要目的地和打卡地。

 

活动推介 促进“双招双引”

作为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安徽渠道资源对接会暨双招双引洽谈会同期举办。滁州市自驾游协会会长章正平在一个小时内接待了30多位来洽谈的协会和俱乐部成员,详细介绍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精品线路和相关产品。章正平告诉记者,未来将与这些省内的优秀渠道商们保持紧密联系,打造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在本次客源互换签约的基础上,还会积极组织滁州的游客走向全省。

据了解,本届渠道资源对接会共达成70多项合作意向,涵盖了客源互送、项目投资、汽车生态圈合作、营销话题共创、风景道产品共建等一揽子自驾游上下游产业链。

作为多届自驾游大会承办方的安徽乾景旅游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方正告诉记者,举办安徽自驾游渠道资源对接会,需提前摸排省内各市自驾游行业激励政策、产业项目招商需求以及参会渠道商、投资商合作意向,整合自驾游产业链,精准对接政策方、资源方、渠道方、投资方等多方力量,着力打通信息通道、解决痛点难点。

据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组织安徽自驾游渠道资源对接会,达成组织发团、考察踩线、营地投资等方面合作意向近百个,金额近20亿元;以组团自驾助力乡村振兴,为期两天的采风踩线活动直接拉动沿线农副产品销售200余万元。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推动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直接带动乡村旅游收入400多万元。

 

跨界创新 融合宣传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1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名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成功入选。据悉,此届大会创新推介形式,结合地方文旅特色,融合凤阳花鼓、舞台剧、旅游歌曲、群口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推出“驾游安徽 自在岭上”情景剧,生动呈现江淮风水岭风景道沿线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丰富的旅游资源。

如今,安徽自驾游大会形成了完备有效的跨界融合宣传体系。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自驾游大会主题,深挖风景道亮点及特色,策划系列稿件、创造营销话题、统筹平台投放,打造全网现象级传播,进一步擦亮了“驾游安徽”品牌。

据悉,组织方分层构建密集的宣传推广渠道网络,自驾游大会宣传实现多平台分发。同时充分调动私域流量,在大会及采风踩线活动中设置专门环节,引导社交媒体互动分享,转发点赞实现社交传播。以科技赋能自驾游推广,升级上线“驾游路书”微信小程序,集成安徽自驾游精品线路吃住行游购娱全面信息,实现一键导航、一键查询、一键分享,打造“驾游安徽”一站式推广平台。

据统计,2021安徽自驾游大会,全网媒体平台、自媒体共452家参与大会宣传,累计发稿1635篇,实现长三角三省一市及周边省份全网覆盖。

安徽自驾游大会同时实现多样跨界营销宣传,从最早局限于旅游单纯宣传推广,转变为交旅融合,实现整个产业链整合营销。方正介绍,2022安徽自驾游大会宣传推广上,车企合作,实现社群传播,比如蔚来汽车组织车主驾游安徽活动,实现自驾人群的精准推广,提升了品牌知名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