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李玉刚导演处女作电影《云上的云》正式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5 09:53

艺术 | 李玉刚导演处女作电影《云上的云》正式启动

李玉刚从艺20年来首次执导的电影《云上的云》于12月22日在浙江省丽水缙云仙都景区正式启动。该影片是一部讲述关于爱与乡愁,奉献与坚守,梦想与成长的电影,在寒冬之际,为大家送上暖人的喜讯和期许。

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级一级演员、青年艺术家的李玉刚,近20年来,着书立说,编导唱演,频频跨界,早已具备条件进军影视界的他却一再婉拒谢绝,因为对于李玉刚来说,电影是和舞台同样敬畏且珍视的梦想,是他艺术形态和组成的重要部分,他表示:“电影创作和执导对我而言,是艺术生命中里程碑式的跨越。电影是有记忆的,希望呵护每一位观众对于电影的美好憧憬,不负每一人的喜爱、不负每一分热爱、不负每一份期待。”

为了电影创作,李玉刚进修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编导并主演了文艺电影《人约黄昏后》《寻隐者不遇》等短片作品,并获得了贾樟柯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三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组委会荣誉”大奖。学成归来,才在机缘巧合下开始创作《云上的云》。筹备以来无数次易稿、采风、会议,推翻,再创作,搭建团队,反复打磨;不放过每一个音乐MV精益求精的创作和思想性、艺术化的表达,反复实践;不错过请教行业内的着名导演和前辈,甚至刚刚踏足影视领域的从业者他都会主动寻求意见,反复雕琢。

缘起于河南卫视“清明奇妙游”的主创团队邀请李玉刚饰演北宋大书法家米芾,并创作一曲主题音乐《清明客》,取景地多处比对后,最终选定在浙江丽水缙云。这里历史人文底蕴深厚、自然风光钟灵秀奇、民风淳朴崇德尚礼,是传续一千多年至今宗法治家国的文明活现。这里人们和睦亲善,淳厚大方,闲情笑语中充溢着幸福感。拍摄期间给李玉刚和主创团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就想把这里人们质朴的本性和纯善美好的故事创作出来,通过荧屏讲述给大家。与当地相关部门一拍即合,成为了这部电影创作的起源。

艺术 | 李玉刚导演处女作电影《云上的云》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缙云县委、缙云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缙云县委宣传部、缙云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由着名朗诵家、中国演诵艺术创始人胡乐民先生演颂的一首《缙云川谷难 石门最可观》拉开了电影《云上的云》启幕仪式。“总有暖暖的云,暖暖的飘,暖暖的阳光照耀”,李玉刚创作的新歌——电影《云上的云》主题推广曲《暖暖》现场首发,献礼“暖心之城·缙云”,也献给走过三年、温暖相伴的我们。签约仪式后,由李玉刚为电影撰写的书法作品“云上的云”配合在场嘉宾金石之信的印证后,标志电影《云上的云》正式启动。

佟丽娅,黄晓明,刘晓庆,刘佩琦,张译,海清,马思纯,董璇,刘蕾,彭静,田海蓉等着名演员;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导演金韬,李玉,王小帅;舞蹈表演艺术家杨丽萍,词作人、导演方文山,歌手、音乐制作人关喆等为好友李玉刚发来了现场祝福。

中共缙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巧玲表示,缙云,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素有“天然影视基地”的美誉。这里是《仙剑奇侠传》中李逍遥和赵灵儿“人生若只如初见”的仙灵谷,这里也是《笑傲江湖》里令狐冲和岳灵珊“两小无嫌猜”的华山派……500多部影视剧的取景拍摄奠定了缙云水墨江南的风韵。近年来,以自然山水之美、乡土人文之韵、黄帝文化之城为优势的缙云文化发展迅勐,在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配套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我们在党的二十大文化建设新的历史高度上,共同努力将《云上的云》打造成一部传承经典文化、展现缙云风采、抒发真挚情怀的优秀影片。

出品方浙江玉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春风表示,曾经李玉刚将众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呈现于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今天他携团队将用电影镜头记录缙云的山青水绿、云暖人情,记录浙江人敢于人先的拼搏精神,记录这里的公仆带领人民走向共同富裕,记录这里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李玉刚先生拼搏的敬业精神和忘我的工作热情,与缙云水墨江南风韵融合蒸腾的“云”,相信定将不负期望。作为出品方浙江玉泽文化传媒一定鼎力支持,不遗余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