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音画秋韵丰收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6 10:40

一、线路简介

这条线路既连接了艺术小镇,让游客感受世界级音乐的魅力,又连接了年画博物馆,让游客感受民俗的多彩,还串联了生态采摘园,将田园风情纳入其中,诗意晒丰收,乡村拾秋韵,是亲子研学,放松休闲的绝好线路。

 

二、行程路线

徐家南田→周窝音乐小镇→世界乐器博物馆→蒙牛集团→北大洼生态采摘园体验→武强年画博物馆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音画秋韵丰收之旅

世界乐器博物馆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音画秋韵丰收之旅

蒙牛集团

 

三、最佳旅游时间

8月至12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徐南田盐河小镇:深度挖掘盐河故道文化,借助盐河故道自然景观,再现昔日盐河场景,继承传统老手艺,以传统地方特色美食为主打产品,结合民俗、手工作坊、小吃、民宿、土特产等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产业链条打造衡水特色旅游。填补以衡水湖为中心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对于特色美食、传统老手艺美食的空白。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音画秋韵丰收之旅

盐河小镇铁锅炖

 

2.周窝音乐小镇:中国最具特色的音乐文化产业园,尖顶灰瓦、绿树成荫、街道宽敞、房屋整齐。随处可见风格各异的壁画,特色显着的体验店。人人爱音乐,家家有乐声,悦耳的音乐和爽朗的笑声成为周窝最动人的旋律。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音画秋韵丰收之旅

周窝音乐小镇

 

3.武强年画博物馆:全国第一家年画专题博物馆,既是年画艺术之乡的象征,又是展示、研究农耕文化的艺术殿堂。陈列共分6部分:年画的源流与发展;历史上的辉煌成就;具有革命传统的近、现代武强年画;年画发展的新格局;各地年画呈异彩;传统工艺作坊。

稻花香里说丰年 | 音画秋韵丰收之旅

武强年画博物馆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盐河小镇铁锅炖:现场制作,原汁原味,选料上乘,搭配凉菜、荤素,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回味无穷。

古坛烧鸡:古坛保英烧鸡起源于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古坛村,鸡要选冠红毛亮的散养公鸡,“料”要选上好的草药,“汤”要选清澈鲜美的老汤。烧鸡色泽金黄,五味俱佳。

街关羊腿:色美、肉香、外焦、内嫩、干酥不腻,“眼未见其物,香味已扑鼻”。

 

创意产品:

民族乐器:饶阳生产的乐器有扬琴、二胡、古筝、琵琶、柳琴、阮、京胡、板胡等各系列,共300多个品种。饶阳乐器全盘继承了我国古代老艺人“不计成本,只出精品”的工匠精神,这是至今盛名不衰的根本。

武强木版年画:武强木版年画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采用木版套色印刷工艺制作而成,全部为手工制作。

金音乐器:金音集团是大型管弦乐器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木管、铜管、提琴、吉他四大系列600多个品种的西洋乐器。

 

六、交通方式

自驾:衡水市区50公里,车程60分钟。

Day1:徐家南田盐河小镇→(59公里)周窝音乐小镇→(1.2公里)世界乐器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观看音乐演出。

Day2:蒙牛→北大洼生态采摘园→(12公里)年画专题博物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