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 | 衡水新春花灯会暨2023衡水湖首届非遗民俗文化节即将亮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7 10:32

非遗 | 衡水新春花灯会暨2023衡水湖首届非遗民俗文化节即将亮相

随着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衡水滨湖新区为丰富活跃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展现过年的祥和气氛,结合衡水湖景区特色、本地文化,将在春节前后,举办新春花灯会暨2023衡水湖首届非遗民俗文化节,目前准备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预计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与市民见面。

衡水湖景区鸭鸭乐园内,尽管天气寒冷,施工现场仍然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作人员忙着焊接灯展骨架,焊接成功的各种造型的骨架排成排。施工棚内几名工人忙着布线,刷胶,粘贴,裁剪等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个可爱的造型在他们手中逐渐呈现出来。

现场摆满了已经制作好的各种造型的花灯,九龙壁、兔年大吉、卯兔送福、二龙戏珠、吉象如意、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潜水鸭等等已经制作打包完成,静静地等待着大放光彩的那一刻。

据了解,衡水市滨湖新区为丰富活跃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多元文化元素和特色旅游产品,结合都市大众最缺失的年文化作为切入点,展开此次以“花灯、民俗、非遗、传统年文化”为核心的——衡水湖非遗民俗中国年活动,打造衡水湖的节点性活动IP,并通过该活动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让更多游客对衡水民俗传统文化产生深刻认知。

此次活动主题为重拾新年味·非遗闹新春。活动内容安排有民俗演出、巡游、打铁花、非遗、美食游乐、花灯会。大规模、高规格的中华彩灯,将让游客一饱眼福,互动灯组寓教于乐。各类表演精彩纷呈,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天桥中幡、抖空竹、走马灯等这些中国民间最为传统的表演,将让游客体验十足的年味。活动集灯会、民俗演出、文化娱乐等元素,一步一景点,一步一特色,目光所及皆文化,热热闹闹过大年。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