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7 08:34

2022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杨晓波、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文物 |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直属于国家文物局,承担着组织协调承办文物出入境展览及境外文物来华展览、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及博物馆馆藏资源授权推广等多项工作职能,致力于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服务“一带一路”,增进民心相通,推动文明互鉴。

成都武侯祠作为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长期致力于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展示和开发利用推广,是国家文物局授牌的“全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现分为文物区、西区和锦里古街三部分。2022年,“明良千古——刘备与诸葛亮君臣合展”获得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优胜奖,“品味老成都 畅游大三国”项目获评“全国十佳文化遗产旅游案例”,锦里古街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杨晓波指出,此次中心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开展合作,是双方立足于各自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坚持新时代文物方针,深入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激发文化创新创造力,合作打造一批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获得人民普遍认同的优秀文化创意产品,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签约仪式上,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接下来,双方将在文物数字化与数字展览合作、IP合作、文创展示空间与线上文创合作、商务学习与专家咨询及讲座合作等多领域、多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合作。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让人民群众深入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

(图片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