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映场口碑释出、首日票房破5200万 《阿凡达:水之道》好看吗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12-16 09:26

将海底世界奇观呈现在银幕上的电影《阿凡达:水之道》,随着上映时间的临近,不仅首日预售票房已破5200万元,第一波口碑也通过点映场的陆续上映而逐渐释出。不出意料的是,凭借着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技术上玩得一把好手,《阿凡达:水之道》的特效赢得观众们的一致称赞。但在特效之外,该片的剧情设计仍被评价称有些老套,并非尽善尽美。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截图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截图

特效:“能感到每一帧都在燃烧经费”

两天后,《阿凡达:水之道》将正式开启在国内的上映旅程,随着观众对影片的期待日益上涨,预售票房持续增加。

据灯塔专业版,截至12月14日10时15分,《阿凡达:水之道》的综合票房(含预售)已累计达1.55亿元,打破了过去三年贺岁档科幻片单日票房纪录。其中,该片的首日预售票房已达到5205.3万元,并以18.4万场的排片实现当日93.2%的排片占比。

与其他重磅影片会在上映前进行点映相同,当下《阿凡达:水之道》也在全球不同国家陆续进行点映,中国内地也自12月14日起开启提前点映,使得第一波口碑反馈也渐渐释出。

不出所料,继首部曾以惊艳的特效震撼观众后,此次《阿凡达:水之道》所呈现的视觉效果依然抗打,获得观众们的一致认可。“特效真的是无以伦比”“美轮美奂的场景”“震惊的奇观特效”……诸如此类的评价纷至沓来。

在特效之下,则是成本与技术的共同支撑。公开资料显示,《阿凡达:水之道》的制作成本高达2.5亿美元,并使用3D改装的索尼Venice摄影机进行拍摄。该摄影机是索尼的第一款全画幅数字摄影机,为了符合导演的拍摄要求,索尼将Venice摄影机进行定制改造,使得剧组在拍摄时可以更加轻便灵活地操作。且为了捕捉演员在水下最微小的动作和表情,该片专门设计了一个90万加仑的水箱,并能模拟海洋的漩涡和汹涌的海浪。多位观众不约而同地表示,“能感到每一帧都在燃烧经费”。

 

剧情:“情节平淡,未能避免老套”

当特效所带来的震撼渐渐退去,剧情成为人们另一重点关注的领域,但此次,观众的评价则存在了分歧,部分认为这是一部标准的商业片,也有另一部分观众直言“在华丽的视觉效果之下,剧情未能避免老套,不要以过高的期待去观看影片”。

在豆瓣电影上,有用户留言称:“该片很好地利用了电影大荧幕带来的视觉上的冲击,如果你是一个追求观感刺激的人,那么这部影片非常建议你去,但如果你是一个剧情控,那这部影片,可能就与你无缘了……”

现阶段,《阿凡达:水之道》在烂番茄上已经解禁,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该片的烂番茄新鲜度为83%,影评人与媒体的评价也高低不一。有媒体对该片打出四至五星,并认为“这是一部只有詹姆斯·卡梅隆才能制作的宇宙海洋史诗”。但也有媒体则只给该片两星的评分,并称“除了高科技的视觉,平淡的情节就像一个没有幽默感的儿童故事;一个没有情感创伤的青年故事;一个没有真正刺激的硬性边缘的动作惊悚片”。

“前期的口碑反馈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观众后期的观影欲望,但《阿凡达:水之道》仍是2022年底国内以及全球重要的上映影片之一。”在影评人刘贺看来,国内外的电影市场近年来都缺少一部能够掀起全球热潮的作品,而《阿凡达:水之道》的上映有望在全球实现观影潮,由此拉动电影市场的热度。

北京商报记者郑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