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0 11:29

日前,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称,经创建单位申请、地市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初审、专家组验收、会议研究并公示,银川市贺兰县、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3个县(区)被认定为第二批“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至此,宁夏共有4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8个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宁夏全域推进、梯次发展的高质量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

近年来,宁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关于“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要求,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不断提升创建工作质量,持续优化服务品质,释放富民增收效应,全域旅游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务实成效,实现了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华丽转身。

下一步,宁夏将通过实施国家、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行动,力争到2025年,宁夏有80%以上县(区)成功创建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高水平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银川市贺兰县

贺兰县,以山得名,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全域旅游为引领,探索出了“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贺兰”的贺兰模式,形成了“一核四镇六组团”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格局,贺兰山东麓文化产业旅游带、黄河文化旅游带、城市工业文化旅游带“三带”成效显着。县域境内有贺兰山岩画、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百瑞源枸杞养生馆等13个A级旅游景区和金贵牡丹花乡、青青生态园等24个乡村旅游示范点。来贺兰,游览“一山一河一城”的美景,感受“贺兰·不止于山”的诗与远方。

旅游 | 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

稻渔空间

旅游 | 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

贺兰山岩画

 

固原市原州区

原州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古战略地位重要,古丝绸之路横跨境内,有“西塞之口”“关中屏障”之称,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地理区位和生态气候等旅游资源优势,是西北地区久负盛名的千年古县、丝路古城,是方圆数百公里最具特色的休闲避暑、观光旅游胜地,文化底蕴深厚。原州区依托“避暑胜地·锦绣原州”的形象定位,以固原博物馆和须弥山石窟景区两个国家4A级景区为依托,创成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自治区级特色旅游村、3个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2处自驾游露营地,形成了面向旅游服务和休闲体验的主题区域,充分彰显游客与居民共建共享生活空间的理念。

旅游 | 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

原州区须弥山石窟

旅游 | 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

固原古城遗址

 

固原市隆德县

隆德县地处宁夏南部、六盘山西麓,素有千年古县、丝路古城之称。境内有雄浑巍峨的六盘山,古朴典雅的老巷子,幻若仙境的伏羲神崖、北联池,风光绮丽的清凉世界,颇具江南意境的盘龙山庄,修葺一新的新和村等旅游资源,是西北地区最具特色的休闲避暑、观光旅游胜地。依托“山青水秀”的旅游生态网,趟出了一条文化旅游业“凉资源”变“热产业”的新路子,书写了隆德县山、水、城、人相依相融,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文旅融合新时代画卷。

旅游 | 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

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房车露营地

旅游 | 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家族再添新成员

杨家店红军村特色餐饮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