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考研倒计时 同程旅行“考研房”搜索热度周环比增长超300%

旅游 新旅界 2022-12-08 10:44

随着2023年考研迎来倒计时,“考研房”关注度加速走高。同程旅行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平台上以“考研”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上升超300%,12月1日各地发了考研相关通知之后,当日预订量较前一日上涨50%,超过11月单日峰值的2.2倍。同程旅行预计,“考研房”预订将在准考证打印当日迎来今年峰值。

\

为了保障考试工作顺利开展,不少地方已要求考生健康打卡、提前到达考点所在地等,更多考生则选择提前预订酒店以应对疫情不确定性。同程旅行数据显示,相较于往年,“考研房”提前15天以上预订的比例增高,预订量达去年同期的3倍。数据还显示,二日以上连住的订单比例占88%,比去年高5%,钟点房则成为本地考生考试间隙休息的新选择。

在酒店选择上,距离、安全、卫生、安静是考生比较在意的因素。近七成的考生会选择步行25分钟内、考点附近2公里以内的经济型酒店,12%的考生选择环境和服务更好的豪华型酒店备考。

同程酒店负责人表示:“从往年情况来看,考场周边周边性价比高的酒店在临近考试的时间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建议考生能够尽量提前预订,安心备考。同时,在选择酒店时,品牌连锁酒店的综合指数更高。同程旅行24小时考生服务专线已经上线,希望能够帮助考生顺利考试。“

今年,有不少酒店“考研房”价格保持不涨或者微涨。例如,珀林酒管旗下20余家酒店凭借价格友好,部分“考研酒店“预订量已经接近满房。“我们希望通过价格友好、在考生比较集中入住的酒店提供防疫备考包这些温馨的举措,让考生有更好的入住体验”。珀林酒管品牌负责人表示。

同程旅行提醒各位考生,预订“考研房”之前要提前了解考点所在地防疫政策,进出酒店、考场等场所戴好口罩,考试期间请随身带好准考证及政策要求的核酸证明,以防耽误考试。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