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公益环保儿童剧《垃圾分类宝典》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19 18:01

艺术 | 公益环保儿童剧《垃圾分类宝典》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12月16日,第十一届环保戏剧展演公益演出剧目《垃圾分类宝典》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风尚剧场首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演出。

该活动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和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文明传播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馆,北京市东城区环保戏剧俱乐部共同承办。

演出活动由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文明传播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青年演员李咨墨担任总策划、总导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朱秋萍担任导演、青年导演赵润东担任编剧和执行导演。

艺术 | 公益环保儿童剧《垃圾分类宝典》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导演朱秋萍和编剧赵润东介绍,该剧主要讲述了以废旧电池、易拉罐还有塑料袋小姐等为首的垃圾大王为了抢夺《垃圾分类宝典》,达成建造垃圾王国的愿望,带领众垃圾击败了森林的守护者树爷爷,就在树爷爷生命垂危之际,环保小卫士多多和嘉嘉,为了保护大自然,保护全人类,毅然接受了守护森林的重任,带着这份神圣的任务,踏上了与垃圾魔王斗争的道路。最终,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聪明智慧,他们在动物朋友们的帮助下,成功地将垃圾大王关进了垃圾封印,救回了昏迷中的大树爷爷,还给了森林原有的绿色和安宁!收获成长和友谊的故事。

总策划、总导演李咨墨介绍,今年的演出工作因为北京疫情反复的原因,从8月份筹备建组历经了五轮剧组暂停,经历了换替补演员、换排练场、换用餐单位、换替补灯光师、换直播团队等困难,最终在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和东城区文化馆领导的坚定支持和信任下,在全剧组演职人员的积极配合不离不弃中,顺义的完成线上直播演出。为每年等候演出的大小朋友们如期如约送上了一台精美的环保文化盛宴,同时也丰富了因疫情不能出门的市民朋友一些业余生活视觉体验。

艺术 | 公益环保儿童剧《垃圾分类宝典》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李咨墨介绍,环保戏剧展演活动,旨在文化助力环保宣教,动员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绿色发展理念;尤其是利用儿童剧寓教于乐的形式,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并引导中国青少年从小培养环保节约的生活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呼吁全社会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享美丽家园,共建美丽中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助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据悉,自2010年来,环保戏剧展演活动,连续创作了《桃花源》《电池小七》《我想有个家》《魔幻森林》《青蛙王子》《宝盒里的秘密》《动物大逃亡》《拯救鼻子》《美人鱼和小渔》《走进想象世界》《孙大圣的梦》《奇幻森林之旅》《垃圾分类宝典》等经典环保剧目,为北京市的青少年家庭提供了二十多万张赠票,五百余场演出服务,近十万家庭走进剧场观看演出,陪养了几代青少年养成环保节约的生活习惯,其意义深远,传播有效,得到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汪纪戎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东城区各级领导的关注和认可!预祝环保戏剧展演活动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大小朋友参与其中,享受环保带来的乐趣!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