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丨深圳航城街道核雕宣传月活动来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0 11:44

为进一步传承非遗文化,培养宝安核雕艺术人才,2022年12月18日,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在航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民间文艺非遗在社区核雕宣传月活动。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深圳市宝安区民间文艺协会航城分会、深圳市宝安区胡堂山艺术工作室承办。

南方观察丨深圳航城街道核雕宣传月活动来了!

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王军,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宝安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梁冰,深圳市宝安区区委编办副主任庄京朴,深圳市宝安区人才工作局局长沙亮,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维,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古菁华出席了启动仪式。

南方观察丨深圳航城街道核雕宣传月活动来了!

据了解,核雕起源于宋代,发展于明代,到清代中期乾隆年间达到繁荣。在过去,这些橄榄核和胡桃核雕刻工艺品专门供文人雅士或富家子弟把玩。

南方观察丨深圳航城街道核雕宣传月活动来了!

本次活动甄选了核雕大师钟秀琴、谢才元、胡堂山等民间非遗传承人的精品力作,以及杨氏旗袍制作技艺、陈氏金属錾刻技艺、木刻画、满绣、内画艺术、皮雕技艺、锔瓷、艺术剪纸、谢氏核雕、九嶷派古琴等非遗项目的展演,可谓精彩纷呈。活动收集了389件作品,最终筛选出101件作品入围,并进行专家评审,其中金奖10个、银奖15、铜奖18、创意设计奖10、集体创作金奖2个、优秀组织奖4个。获奖作品栩栩如生、精美逼真,市民纷纷前来参观。

南方观察丨深圳航城街道核雕宣传月活动来了!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十位非遗传承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展示技艺,传承人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及神乎其神的技艺,让现场观众更加能感知非遗文化艺术之美。

据悉,今后,航城街道将会继续扎实推进非遗文化建设,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重新焕发生命活力,并以党建引领“非遗”新传承,让红色基因引领当代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建设美丽航城。

(供图:活动主办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