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82件宁波中国画作品赴苏州交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09 11:06

12月8日,“宁波中国画苏州交流展”亮相江苏省苏州美术馆,共展出宁波优秀中国画作品82件。此次展览由江苏省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美术馆、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宁波北仑区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

艺术 | 82件宁波中国画作品赴苏州交流

宁波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城市,东海之滨重要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拥有河姆渡文化遗址、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之一它山堰、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天一阁等文化遗存,还有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乡风民俗,以及王阳明、黄宗羲等一大批在我国文化史上影响深远的名家大师。这些资源禀赋是宁波“文化强市”建设的深厚底蕴,也为书画艺术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积淀,涌现出潘天寿、陈之佛、沙孟海、顾生岳、孔仲起、陆一飞、吴永良、童中焘、潘公凯等书画艺术大家。

艺术 | 82件宁波中国画作品赴苏州交流

参展作品

 

此次展览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精选宁波82位老中青中国画艺术家的82幅作品参展。他们立足传统,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和素材,正视社会的发展变化,直面国画创作的多方挑战,锲而不舍地笔耕墨耘,以积极的态度,不断提升作品的内涵品质、追求笔墨的新奇意境,并以新的表现形式和绘画语言,创作出一大批紧扣时代主题、聚焦宁波本土文化的优秀作品,有力地践行了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

(图片由苏州美术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