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安徽省黄与肥西联手创排“好人”系列小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12-20 20: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携手肥西县共同创作“好人”系列小戏——《承诺》《爱的传递》,努力将政治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文艺创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立足自身做到演“好人”,学“好人”,做“好人”。

经过认真细致的前期创作,12月1日,两个小戏分别建组,并即刻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排练当中,见缝插针、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地创作、排练。

艺术 | 安徽省黄与肥西联手创排“好人”系列小戏
艺术 | 安徽省黄与肥西联手创排“好人”系列小戏

一句承诺,一生践行。

小戏《承诺》根据肥西县刘长德真实事迹改编创作。刘长德作为一个普通瓦工,曾先后获得肥西好人、合肥好人、安徽好人、合肥市诚实守信标兵,2018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三十多年前,一句朴实无华的应承,他便无怨无悔的扛起了抚养四个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孩子的重担。在此过程中,生活虽然艰难,也历经一次次命运的打击,但刘长德却从未放弃,始终坚持,硬是把这个家支撑了起来。他用行动坚守并践行着诺言,让生命的阳光点点绽放。从最初被周围人评价为傻到如今感动着身边的无数人,也感动着中国。

被爱滋养、将爱播撒,化作甘露润新芽。

小戏《爱的传递》根据安徽肥西县刘义桂老师真实事迹改编创作。刘义桂——全国模范教师、中国好人、我身边的好老师、马云乡村教育家、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年度教育人物。

2012年,刘义桂老师被多家医院确诊为癌症,为了住院治疗她不得不暂时离开她心爱的学校和孩子们。童年的岁月铸就了她不屈的性格,成为了一名坚强的抗癌斗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病房里学生们纷纷前来看望,他们既是爱的受益者,也决心以刘义桂老师为榜样,做一个心怀大爱的爱心传递者。

“同唱一曲‘爱的传递’,把美好编织,洒满天地”。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