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物 | 中轴百张面孔寄语:众人寄语壮美中轴线,预祝大赛完美收官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01 13:43

伴随着雪落下的声音,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也进入了尾声。大赛自2022年6月11日启动之初,就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在进入尾声之际,更有不少小伙伴送上了他们对于北京中轴线的寄语。

文物 | 中轴百张面孔寄语:众人寄语壮美中轴线,预祝大赛完美收官

大赛进程中,五大赛道工作组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踊跃投稿,这其中有北京小学生的画作,有16岁少年拍摄的古建与星空,也有年近耄耋的老先生呕心沥血总结的北京民俗,更有众多设计团队为老字号注入的新活力。

一句句寄语、一幅幅画作、一张张精心拍摄的照片、一个个独具匠心的方案,无不诉说着每一位投稿人对北京城、对北京中轴线馥郁浓烈的情感。

北京中轴线是北京老城的“嵴梁”与“灵魂”。这条线,沉淀着老北京最质朴的风情,传承着千百年来“择中而居”“礼乐交融”的精神,孕育了北京最早的金融街。它的魅力是经历了许多世纪才形成的,是无可名状的,更是生生不息、与时俱进的。让我们重新回首,再次感受公众参与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