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水韵春光·沙田镇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上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02 11:29

2022年12月31日晚,水韵春光·沙田镇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广东省东莞市沙田文化艺术中心中庭激情上演,通过诗歌音乐朗诵的形式迎接2023年的到来,为沙田市民的跨年夜送上一场诗意盛宴。

艺术 | 水韵春光·沙田镇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上演

当晚,诗歌音乐朗诵会东莞市舞蹈家协会表演的开场舞《疍家女儿美》拉开了序幕,优美的音乐舞姿、灵动的舞姿迅速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疍家风情。随后,诗歌朗诵《穗丰年湿地素描》《疍家亚妹》《龙舟赋》等富有沙田特色的诗歌轮番上演。诗歌朗诵《新年,你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晚会在歌曲演唱《每一个夜晚》中落下帷幕。

艺术 | 水韵春光·沙田镇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上演

据了解,本次诗歌音乐朗诵会由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沙田镇文化服务中心、沙田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沙田)诗歌创作基地、东莞(沙田)新民歌创作研究基地承办。整个晚会由滨海水韵、生态剪影、创新港城3个篇章组成,以朗诵为主线,结合歌唱、器乐等艺术表演形式,将艺术性与沙田特色文化相结合,展现了沙田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同时,也拉近了文学艺术与群众的距离,推动沙田文学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艺术 | 水韵春光·沙田镇新年诗歌音乐朗诵会上演

近10年来,沙田镇突出疍家文化、龙舟文化、莞草文化三大特色,塑造沙田文化新形象,培育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争创文化新优势,为推动“魅力湾区 创新港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作为中国水上民歌之乡、广东省水上民歌艺术之乡和全国第一个“龙舟之乡”,沙田积极探索以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以文化凝聚城市力量,以文化塑造城市形象,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沙田镇牢牢把握“以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让乡村文化“活起来”、让乡村旅游“兴起来”、让乡村文化产业“旺起来”,建成并投入使用了龙舟公园、文化艺术中心等水文化推广平台,以“绣花功夫”将美丽景观和文化元素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将疍家文化、龙舟文化、莞草文化有机融合,打造文旅融合、振兴乡村特色文化展示平台,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共同迈向未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