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遗陪你过大年 | 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精彩纷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28 17:12

冬日晴暖,新春嘉平。“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成为春节出游的人气热点。本届庙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自1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以来,氛围彩灯、仿古祭祀、喜神送福、主题展览、文艺演出、非遗文创、特色美食……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游客观众们纷纷感叹:“那个熟悉的大庙会终于又回来了!”

大年初一,“游喜神方”“仿古祭祀”活动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前热闹开场。锣鼓铿锵,蜀汉仪仗队伍威风开路,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率一众文臣武将盛装亮相,祭祀队伍穿过重重殿宇,到达三义庙前广场,献三牲九礼,祭拜武侯先贤,祈福蜀地昌盛。

祭祀结束后,市民纷纷在三义庙前祈福,摸“喜神方”石,讨新年好彩头。乖萌可爱的小喜神们也在园区巡游,为观众送去欢笑和祝福。

非遗陪你过大年 | 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精彩纷呈

逛庙会,看展览,在传统庙会上开启一场文化之旅。庙会期间,《锦官城外柏森森——成都武侯祠文化艺术展》,两大常设展《明良千古——刘备与诸葛亮君臣合展》《俗世即永恒——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宋代石刻艺术展》,“守艺·匠新”成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季——“天府潮·锦里情”活动均持续开放,大年初四至初六,明良千古展厅外还特设“向往的三国”探宝集章活动,让逛庙会的观众度过一个精彩的文化新年。

大年初一至初六,国粹京剧、川剧、舞蹈民乐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荐馨殿广场轮番上演。汇集多个京剧经典唱段的戏曲联唱,各具韵味;作为天府之国看家绝技的变脸吐火,深受欢迎;精心编排的舞蹈婉约动人,在庙会舞台上徐徐展开一幅生动美好的蜀风画卷,绚丽呈现天府文化的悠久灿烂。

非遗陪你过大年 | 博物馆里过大年 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精彩纷呈

 

新春佳节逛庙会,当然少不了好玩的好吃的。除了琳琅满目的非遗工艺品和博物馆文创品,锦里古街更有各式美味小吃,新鲜出炉,香飘四溢,带来视觉与味蕾的双重愉悦。赏非遗,品美食,是独属新年的幸福滋味。

中国人讲究“过了元宵节才算真正过完年”,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也将持续至正月十五(2月5日)。庙会继续,欢笑继续,武侯祠里过大年,连续18天的精彩不间断,大家一同分享癸卯新春祥和喜乐的浓浓年味。

 

参观信息:

2023武侯祠成都大庙会

1、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9日—2月5日(农历二零二二年腊月二十八—二零二三年正月十五)

2、开放时间及门票信息

文物区:开放时间为9:00—18:00,停止售票时间为17:00。

西区:预约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9:00—21:30,停止预约时间为21:00。

锦里古街:全天免费对外开放。活动期间锦里古街实行单循环,须预约进入,停止预约时间为21:00。

3、预约渠道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

(图片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提供)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