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兔年春节 四川文旅交出“开门红”成绩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3-01-30 11:16

2023年春节假期,四川交出开门红成绩单——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迅速火起来旺起来,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监测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旅游接待人数四川荣登全国第一。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春节假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在全国整体旅游市场强势回升背景下,四川成绩突出:据第三方大数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四川共接待游客5387.59万人次,旅游收入242.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3%、10.43%,分别恢复到2019年春节的89.73%、84.75%,两项指标增幅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从景区来看,纳入统计的743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960.3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36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4.29%、55.1%,分别恢复到2019年春节的77.42%、75.57%。

春节期间,夜游成为新亮点。全国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5212.2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3.06万人次。四川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数据全国第一,夜经济烟火升腾,让传统年味有了更加潮流化的表达,唤醒新一代年节记。

夜游锦江、成都灯会、夜游西岭、篝火狂欢节、光影节、火花节……今年春节假期,成都各大景区推出各种全新的夜游活动,“夜经济”点燃了城市烟火气。据美团大数据显示,成都位居春节“夜间游玩”搜索热度全国城市第二位。

宜宾集中推出夜饮、夜景、夜娱、夜购、夜游等新业态新场景,李庄古镇景区以彩灯打造流光溢彩之城,大部分活动项目和商家持续营业到夜晚,灯火不熄、热闹不止;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人气持续火爆,用彩灯连接现实与元宇宙,并创新打造首个“故事化+游戏化”的行浸式灯会,门票连续多日售罄;

眉山东坡特色水街推出盛大夜游活动,灯火闪耀,祈福大典、穿越集市、投壶活动以及汉舞、傩舞等表演,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出现游客“摩肩接踵”热闹景象。广元剑门关开启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也是全国首个行进式通关夜游灯光秀演《剑门长歌》,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